宝宝一个月,老是爱吐奶,打嗝,怎么回事?

提问时间:2017-05-23 20:44:40
  问题分析: 吐奶与宝宝的消化道、生理特点和喂养方法不当有关。婴幼儿食管肌肉的张力较低,容易引起扩张,蠕动比较慢,故食物容易淤积。另外,婴儿的胃不像大孩子和成人那样垂向下方,而是呈水平位。胃容量小,存放食物少。由于这几种因素的存在,即使在正常情况下,宝宝进食过多、吃奶后立即平卧,乳汁也容易经食管返至口腔,造成吐奶 吐奶与宝宝的消化道、生理特点和喂养方法不当有关。婴幼儿食管肌肉的张力较低,容易引起扩张,蠕动比较慢,故食物容易淤积。另外,婴儿的胃不像大孩子和成人那样垂向下方,而是呈水平位。胃容量小,存放食物少。由于这几种因素的存在,即使在正常情况下,宝宝进食过多、吃奶后立即平卧,乳汁也容易经食管返至口腔,造成吐奶,吃完奶竖起来拍一下背打嗝就吐奶少了
  意见建议:通常婴儿4~5个月开始添加辅食,到完全不吃母乳为止需要几个月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一种新食物的给予,应由稀到稠,由淡到浓,由少到多,使宝宝逐步适应。否则,宝宝也会因强行喂食或不易接受新食物而呕吐。
  问题分析:你好,对于小儿喂饱后不久吐出少量乳汁,一般情况良好,食欲正常,吐后不啼哭,亦不伴有其他任何症状和体征,通俗称为“溢奶”,属于正常现象。呕吐,每天数次,逐渐频繁并发展为喷射性,每次进食后半小时左右就发生剧烈呕吐,吐出量有时比进人量还多,吐出物无胆汁,吐后食欲仍正常,因长期持续呕吐而逐渐消瘦的,可能为先天性幽门肥大性狭窄。
  意见建议:生理性倒奶,小儿的贲门功能是还没有发育完善的,所以吃奶后如果剧烈活动或咳嗽等就有可能出现呕吐。每次不要吃得过饱。喂完奶后,最好让孩子趴在大人肩上,用手轻拍孩子背部,可使吸进去的空气跑出来。喂完奶后,抱起和放下孩子时动作要轻,活动度要小些。摇晃太厉害平常一定要注意睡觉的时候一定要侧睡和呕吐的时候一定要尽快侧身低头让小孩吐出来,以免呛入呼吸道和发生吸入性肺炎的可能甚至发生窒息导致生命危险的可能。4-6个月后会逐渐自行好转的。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提供的临床资料来看,两个月宝宝总是吐奶,考虑宝宝吐奶的原因有很多种如宝宝的胃容量很小,呈水平状,吃的太多、太急都会吐奶;刚吃饱的宝宝应平躺,不易频繁翻动。
  意见建议:建议尽量抱起宝宝喂奶,让宝宝的身体处于45度左右的倾斜状态,使胃里的奶液自然流入小肠。喂奶完毕把宝宝竖直抱起靠在肩上,轻拍宝宝后背,让他通过打嗝排出吸奶时一起吸入胃里的空气,再把宝宝放到床上。吃奶后不宜马上让宝宝仰卧,而是应当侧卧一会儿,然后再改为仰卧。喂奶量不宜过多,间隔不宜过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以上是对“宝宝一个月,老是爱吐奶,打嗝,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你好,这是因为新生儿胃的位置呈水平位,贲门括约肌也较松弛,一旦摄入奶量稍多,即可发生溢奶现象。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胃的位置逐渐变垂直,贲门括约肌肌力加强,溢奶次数就会逐渐减少,七八个月时停止。
  意见建议:预防宝宝溢奶或吐奶有赖于家长的正确喂养,如哺乳时应将宝宝斜着抱起,不要躺着喂哺;如果是用奶瓶喂奶时,奶头孔要大小适当,奶不可太烫或太冷,更忌吸入空气;喂奶之后不要翻动,应将宝宝斜靠在大人身上,轻拍背部,让吞入胃内的空气排出。
  病情分析: 般宝宝嘴里吐奶是正常的,但是亲家的这样从鼻子里喷出来是不正常的,麻麻的哺乳方式不对,可以看下给宝宝喂奶的正确方式,少进去一点空气就吐奶少点的 一般益生菌还有吃奶不要同时去喂,可以在吃奶一段时间后再给喂益生菌
  意见建议:般宝宝嘴里吐奶是正常的,但是亲家的这样从鼻子里喷出来是不正常的,麻麻的哺乳方式不对,可以看下给宝宝喂奶的正确方式,少进去一点空气就吐奶少点的 一般益生菌还有吃奶不要同时去喂,可以在吃奶一段时间后再给喂益生菌
  以上是对“宝宝一个月,老是爱吐奶,打嗝,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