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6-7周,肚子老是不舒服想拉大便?

提问时间:2017-05-23 19:56:40
  妊娠末期孕妇要注意观察一下情况:1、孕妇腹部轻松感 初孕妇在临产前1-2周由于胎儿先露部下降进入骨盆子宫底部降低常感上腹部较前舒适呼吸较轻快食量增多但由于先露部下降压迫盆腔膀胱、直肠等组织常感下腹坠胀秀频、腰酸等2、假阵缩 孕妇在分娩前1-2周常有不规律的子宫收缩与临产后的宫缩相比有如下特点:持续时间短、间歇时间长且不规律宫缩强度不增加宫缩只引起轻微胀痛且局限于下腹部宫颈口不随其扩张小量镇静剂即能抑制这种假阵缩
  3、见红 在分娩前24-48小时阴道会流出一些混有血的粘液即见红是由于子宫下段与子宫颈发生扩张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发生分离毛细血管破裂出血与子宫颈里的粘液混合而形成带血的粘液性分泌物为临产前的一个比较可靠的征象
  病情分析:怀孕以后胃酸分泌减少,胃肠道平滑肌张力降低,蠕动减弱,同时由于腹壁肌肉张力减弱,大肠对水分的吸收增加,所以孕妇更容易发生便秘。
  意见建议:可采取以下措施: 1、喝蜜水。2、吃些无花果、梅脯等。 3、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4、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有温和通便作用的药物如果导、麻仁磁脾丸等。 5、如果比较严重,可选用开塞露或甘油栓,必须由医生指导进行,严禁使用泻药,特别是怀孕后期,以防止流产。
  病情分析: 你好,便秘是孕妇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之一。因为怀孕期间黄体素分泌增加,使胃肠道平滑肌松弛,蠕动减缓,导致大肠对水分的吸收增加,粪便变硬而出现排便不畅。为预防便秘的发生,孕妇应参加适度劳动,并注意调剂饮食。平时饮食要含有充足的水分,要多吃含纤维素较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要养成良好的大便习惯。
  意见建议:如果已发生便秘,切不可乱用泻药,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建议去医院后遵医嘱治疗。
  以上是对“怀孕6-7周,肚子老是不舒服想拉大便”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孕期由于子宫压迫的关系,很多孕妇都会有便秘或者痔疮的,蜂蜜后症状会有所好转,便秘严重是可以适当使用开塞露促使排便的,不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平时注意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水补充水分,适当活动,这样会有利于预防便秘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孕期注意休息,加强营养的补充,饮食要荤素搭配,定期产检,做好宝宝及自己的健康监测。
  病情分析: 你好,引起上述症状的原因有心肺疾病,如心律失常、风心病、心供血不足、胸膜炎、肺炎等,还可以见于胃炎、低血钾等疾病,具体需去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才能确定诊断。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做个心电图、胸部X线片、电解质、胃镜等检查,一般可以明确疾病的诊断,然后针对性的治疗。
  以上是对“怀孕6-7周,肚子老是不舒服想拉大便”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