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爱放屁。是不是消化不良,吃什么药物可以调理??

提问时间:2016-04-21 00:08:05
  病情分析: 您好,您的情况确实是消化不好,主要是由于喝水少、吃蔬菜水果少、运动少、过度劳累和熬夜、压力过大、过度紧张以及肠道功能紊乱等原因导致的,需要积极治疗,促进康复。
  意见建议:建议吃吗丁啉促进胃动力,吃酵母片助消化,采取腹部热敷+腹部按摩+刮痧疗法等传统中医调理,吃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调节肠道功能,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每餐不要吃得太多,要少食多餐,吃饭要细嚼慢咽,不要吸烟饮酒,禁止进食生、凉、冷、硬、不易消化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避免过度劳累和熬夜,注意腹部保暖和饮食卫生,养成定时排大便、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
  病情分析: 对消化不良首先应弄清病因,再给与药物治疗。改变不良的饮食起居,改善消化机能及提高患者的营养状况,亦有利于本病的治疗。
  意见建议:可选用胰酶片、干酵母、乳酶生、胃蛋白酶合剂、多酶片等。中成药选用大山楂丸(冲剂),其可开胃消食,用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脘腹胀闷。口服,蜜丸1次1~2丸,1日1~3丸;冲剂,1次15g,1日3次,小儿酌减。对功能性消化不良,痛秘型肠易激综合征(腹痛、便秘、服胀、腹泻),习惯性便秘者。可口服六味安消散(胶囊),散剂1次1.5~3g,胶囊剂1次3~6粒,1日2~3次。
  问题分析:一个月的宝宝,大便每天三四次是正常的,十多次说明大便数量增加。总是放屁,说明肠道产气增多,可能是着凉或者是有炎症了。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去医院查个大便确诊一下大便次数增多的原因。如果是炎症引起的,可以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是着凉引起的,要注意腹部保暖。吃母乳的话妈妈也要注意,从室外回来后前面几口奶要先挤掉,或者是全身暖和过来以后再喂奶。不要让孩子喝凉奶。不建议自己找药吃。孩子太小任何药物对他都是一种刺激。
  以上是对“总爱放屁。是不是消化不良,吃什么药物可以调理?”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根据您以上描述初步考虑大概是胃肠功能紊乱,总是放屁说明是着凉导致的腹内含有气体,注意腹部保暖,若是母乳喂养妈妈也要注意腹部保暖以及饮食,不要查凉食,不要招凉水,大便含有奶瓣是消化不良
  意见建议:那么小的孩子消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稍微不注意会导致胃肠不适,黄色软便是正常的,且吃的多,拉的多,长的快,若是水样稀便一天超过四次才是腹泻,需要给予复方嗜酸乳杆菌片及蒙脱石散治疗,祝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多屁可见于各种原因所致的消化不良疾病,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肝、胆、胰疾病等。
  意见建议:另外,多屁也可能是摄入过多的淀粉类与蛋白质类的食物,或进食时狼吞虎咽,以及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经常吞咽口水,而摄入较多空气所造成。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每天喝杯优酪乳,有助于改变肠胃道细菌。
  以上是对“总爱放屁。是不是消化不良,吃什么药物可以调理?”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