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是怎么得糖尿病的??
提问时间:2016-01-27 00:43:29
现在得了糖尿病很可怕,所以我想了解怎样预防糖尿病,糖尿病的前期症状是什么样?谢谢! 补充问题1: 目前我身体挺好的,只是看到身边有人得糖尿病,很可怕,所以想了解糖尿病的预防和前期症状。谢谢!
您好,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常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其治疗主要是控制饮食,坚持适量运动锻炼,合理用药。其中高碳水化合物量,降低脂肪比例,控制蛋白质摄入的饮食结构,对改善血糖耐量有较好的效果。饮食是最关键的,要把握以下原则: 1、避免肥胖,维持理想且合适的体重。 2、定时定量,每餐饮食按照计划份量进食,不可任意增减。 3、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4、烹调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烤、烧、炖、卤等方式。不可太咸,食盐摄入量6克以下为宜 5、饮食不可太咸,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肾等动物内脏类食物。 6、烹调宜用植物性油脂。 7、配合长期性且适当的运动、药物、饮食的控制。 8、经常选用含纤维质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 9、含淀粉质高的食物及中西式点心均应按计划的份量食用,不可随意吃,以免过量吸取。 10、少吃精制糖类的食物,如炼乳、蜜饯。 祝您早日康复!
体检时空腹血糖在5.7mmol/L~6.1mmol/L时,虽然在正常范围,但是已经接近最高值6.1mmol/L了,此时,别以为糖尿病离你很远,实际上,你需要进一步做糖耐量检测。因为,此时,有些人的糖耐量已经出现了异常,虽然还没有患上糖尿病,但已经是俗称的“糖尿病前期”。
空腹血糖正常高值别忽视
小童大学毕业后,工作压力增加,生活不规律,经常吃夜宵,锻炼又很少,眼看着体重噌噌往上涨,参加工作4年多,童先生挺拔身材不再,成为了人们眼中的“胖子”。最近单位体检,空腹血糖5.9mmol/L,看见在正常范围内还沾沾自喜了一下,没想到,医生说“你的空腹血糖属于正常高值,需要进一步检查糖耐量,可能是糖尿病前期了”。
童忙到内分泌科进一步检查,糖耐量试验中,餐后两小时血糖7.95mmol/L,超过了7.8mmol/L的标准。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朱章志教授称,糖耐量试验中,2小时血浆糖在7.8至11.0mmol/L之间的,就称为糖尿病前期,也叫糖耐量异
空腹血糖正常高值别忽视
小童大学毕业后,工作压力增加,生活不规律,经常吃夜宵,锻炼又很少,眼看着体重噌噌往上涨,参加工作4年多,童先生挺拔身材不再,成为了人们眼中的“胖子”。最近单位体检,空腹血糖5.9mmol/L,看见在正常范围内还沾沾自喜了一下,没想到,医生说“你的空腹血糖属于正常高值,需要进一步检查糖耐量,可能是糖尿病前期了”。
童忙到内分泌科进一步检查,糖耐量试验中,餐后两小时血糖7.95mmol/L,超过了7.8mmol/L的标准。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朱章志教授称,糖耐量试验中,2小时血浆糖在7.8至11.0mmol/L之间的,就称为糖尿病前期,也叫糖耐量异
你好,糖尿病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会引发并发症,导致肾、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变,且无法治愈。诊断标准为(单位毫末每升)空腹 静脉(全血)≥ 6.1 毛细血管≥ 6.1 静脉(血浆)≥ 7.0 或 服糖后2h静脉(全血) ≥10.0 毛细血管≥ 11.1静脉(血浆) ≥ 11.1治疗 :长期坚持规范治疗是最重要的,包括:控制饮食,坚持适量运动锻炼,合理用药。药物治疗常用的有:化学类有促胰岛素分泌剂、双胍类、AGI 等。具体治疗方案需在医生指导下系统进行,祝你健康!
以上是对“有些人是怎么得糖尿病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有些人是怎么得糖尿病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您好,目前糖尿病的治疗方法一般有控制饮食和遵医嘱服用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积极预防并发症.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适当体力活动,保持正常体重.过度肥胖者应适当限制饮食,使体重减至正常范围.不要暴食,避免各种诱发因素,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必须控制饮食,另外注意休息,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种糖果,甜食.减少脂肪的摄入,避免油腻和含脂肪高的食物.选择高纤维食物,如粗粮,含纤维高的蔬菜.定时定量进餐,可以少量多餐.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鼓励多饮水.
指导意见: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运动的选择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尽可能做全身运动.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础上应用适当的胰岛素增敏剂类药物或是其他降糖药.才能达到长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药物不行还是要适当使用胰岛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辅助降血糖作用
以上是对“有些人是怎么得糖尿病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有些人是怎么得糖尿病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