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甜应该怎么治疗??

提问时间:2017-05-23 21:02:33
  口甜,指口中自觉有甜味,又称“口甘”。此时即使饮白开水亦觉甜,或甜而带酸。口甜常见于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或糖尿病患者,前者是因为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异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淀粉酶含量增加而感觉口甜,后者则由于血糖增高,唾液内糖分亦增高,觉得口中发甜。中医认为,口甜多为脾胃功能失常所致。临床上分为脾胃热蒸口甜和脾胃气阴两虑口甜,前者多因过食辛辣厚味之品,滋生内热或外感邪热蕴积于脾胃所致,表现为口甜而渴、喜饮水、多食易饥,或唇舌生疮、大便干结、舌红苔燥、脉数有力等;后者多由年老或久病伤及脾胃,导致气阴两伤、虚热内生、脾津受灼所致,表现为口甜口干而饮水不多、气短体倦、不思饮食、皖腹作胀、大便时干时软。
  口甜,指口中自觉有甜味,又称“口甘”。此时即使饮白开水亦觉甜,或甜而带酸。口甜常见于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或糖尿病患者。前者是因为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异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淀粉酶含量增加而感觉口甜;后者则由于血糖增设,唾液内糖分亦增高,觉得口中发甜。中医认为,口甜多为胃功能失常所致。临床上分为脾胃热蒸口甜和脾胃气阴口甜。前者多因过度食辛辣厚味之品,滋生内热或外感邪热蕴积于脾胃所致,表现为口甜而渴,喜饮水,多食易饥,或唇舌生疮,大便干结,舌红苔燥,脉数有力等;后者多由年老或久病伤及脾胃,导致气阴两伤,虚热内生,脾津受灼所致,表现为口甜口干而饮水不多,气短体倦,不思饮食,脘腹作胀,大便时干时软
  指导意见:你好,口甜多为胃功能失常所致。临床上分为脾胃热蒸口甜和脾胃气阴口甜。前者多因过度食辛辣厚味之品,滋生内热或外感邪热蕴积于脾胃所致,表现为口甜而渴,喜饮水,多食易饥,或唇舌生疮,大便干结,舌红苔燥,脉数有力等;后者多由年老或久病伤及脾胃,导致气阴两伤,虚热内生,脾津受灼所致,表现为口甜口干而饮水不多,气短体倦,不思饮食,脘腹作胀,大便时干时软。
  以上是对“口水甜应该怎么治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中医认为,口甜多为脾胃功能失常所致.常见人群:辛辣厚味食物食用过多,年老或久病伤及脾胃一般都会有口甜症状.
  意见建议:此外,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增高,因而口内也有甜味.建议可支医院做相关检查,可及早确诊,祝早日康复
  问题分析:你好,口甜常见于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或糖尿病患者,前者是因为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异常,
  意见建议:尤其是唾液中的淀粉酶含量增加而感觉口甜,后者则由于血糖增高,唾液内糖分亦增高,觉得口中发甜。
  以上是对“口水甜应该怎么治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