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屁多是什么原因?

提问时间:2017-04-27 17:39:59
  您好:放屁,这是因为人在吃食物时,由于消化道正常菌群的作用,产生了较多的气体。这些气体,随同肠蠕动向下运行,由肛门排出。排出时,由于肛门括约肌的作用,有时还产生响声。所以,放屁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相反,如果不放屁,或放屁过多过臭,则为一种异常现象。有时放屁过多,与吃了过多的淀粉类食物有关,如市场上出售的甜食、红薯、土豆等。多吃面食的人放屁也多,这类食物使肠腔产气过多,导致放屁增多,粪便量加大。此时应当减少淀粉类食物,增加蛋白质、蔬菜类食物,使饮食达到平衡。屁的多少还与人的消化机能强弱有关。消化不良时,肠道细菌发酵快,容易产生气体而使人排屁。每天喝杯优酪乳,有助于改变肠胃道细菌。另外脚心疼很可能是劳累所致,试试看泡泡热水吧,不要走太多路让脚休息,上火也会这样,吃一些清热解毒应该也有用。
  因为人在吃食物时,由于消化道正常菌群的作用,产生了较多的气体。这些气体,随同肠蠕动向下运行,由肛门排出。排出时,由于肛门括约肌的作用,有时还产生响声。所以,放屁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相反,如果不放屁,或放屁过多过臭,则为一种异常现象多屁指的是肛门排气量大大地超过平时,原因很多,如消化不良,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肝、胆、胰疾病等等。消化不良有功能性和器质性之分,前者与肠胃蠕动功能障碍有关;后者与肠道炎症、癌症等疾病有关。另外多屁也可能是摄入的淀粉类、蛋白质类的食物如豆类、土豆、蛋类等,或狼吞虎咽或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经常吞咽口水而摄入较多的空气等造成的。建议您屁多不要麻痹大意,最好到医院做一下检查,明确爱放屁的原因,再对症下药。
  病情分析: 在医学上,屁常作为衡量胃肠功能好坏的“测试气球”,无屁或异常之屁常表示体内有疾病存在.每个人肠内的气体数量是有差异的.当肛门排气量大大地超过平时,即为多屁.多屁可见于各种原因所致的消化不良疾病,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肝,胆,胰疾病,等等.另外,多屁也可能是摄入过多的淀粉类与蛋白质类的食物,或进食时狼吞虎咽,以及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经常吞咽口水,而摄入较多空气所造成.这些均不属病态,无需治疗. 在饮食上建议你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
  以上是对“排气屁多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在医学上,屁常作为衡量胃肠功能好坏的“测试气球”,无屁或异常之屁常表示体内有疾病存在.每个人肠内的气体数量是有差异的.当肛门排气量大大地超过平时,即为多屁.多屁可见于各种原因所致的消化不良疾病,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肝,胆,胰疾病,等等.另外,多屁也可能是摄入过多的淀粉类与蛋白质类的食物,或进食时狼吞虎咽,以及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经常吞咽口水,而摄入较多空气所造成.这些均不属病态,无需治疗. 在饮食上建议你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简单的描述,您可能是消化不良,消化不良是一种临床症候群,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动不好的胃轻瘫和食道反流病。您要引起重视。
  意见建议:推荐您使用健胃消食片,可以促进消化。平时注意腹部保暖,不要使胃肠道受寒冷刺激,同时尽量减少呼吸道感染。还要注意生活要规律,定时入睡,作好自我心理调理,消除思想顾虑,注意控制情绪,心胸宽阔。戒烟酒,避免食用有刺激性的辛辣食物及生冷食物。
  以上是对“排气屁多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