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十个月了,一喝牛奶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提问时间:2017-04-26 14:40:21
  您好:根据你的病情介绍初步考虑诊断慢性小肠炎由于小肠炎导致蛋白质不能消化吸收造成腹泻拉肚子因为结肠镜检查只能检查大肠而不能检查小肠;建议做胶囊内镜检查才能确诊不过此检查费用比较高一般不作为常规检查根据临床表现及典型症状基本可以确诊彻底根治才是关键;常见病因是急性胃肠道炎症由于没有彻底治愈而导致肠道慢性炎症改变常因饮食不当、吃点瓜果凉的油腻的喝点饮料、白酒、破等都会拉肚子由于反复的消炎和过度治疗导致菌群失调、肠功能紊乱、营养不良、消瘦、甚至贫血是久治不愈的根本原因;蹭部位:回肠比较多见少部分在空肠部位小肠炎症蹭比较多见饮食不洁是其常见原因;蹭程度:轻度-肠粘膜充血、水肿;中度-粘膜充血、水肿、糜烂;重度-充血、水肿、糜烂、溃疡、甚至出血;临床表现:由于长期腹泻容易导致营养不良、低蛋白血症、离子紊乱、脱水、血液浓缩、循环功能不好大部分慢性小肠炎可引起消瘦个别病程比较短者不明显消瘦、营养不良是慢性小肠炎的特征性表现;一旦合并结肠炎时易造成对营养及水分消化吸收改变可出现消瘦、营养不良等症状;常表现大便不成形大便次数多粘液性便等常伴有蹭部位腹部不适、腹痛等症状并发症:常合并菌群失调、肠功能紊乱可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考虑由于乳糖不耐受的情况,,缺乏乳糖酶的情况。
  意见建议:如果想喝牛奶,可以少食多餐,或者把牛奶用水冲淡点喝,可以减轻腹泻的症状.再有就是用酸奶来代替了,因为这些发酵乳里的20%—30%的乳糖已经被降解了,很易于消化吸收.而且,乳酸菌还能够在肠道中帮助分解乳糖及蛋白质,促进消化的.
  你好你的情况是叫乳糖不耐受是身体缺少吸收牛奶中的乳糖的一种酶导致的所以会刺激拉肚子有的甚至是出现肚子痛中国人普遍有这样的情况与几千年的农耕生活有关
  吃药解决不了一般是少量的慢慢喝等身体里的这种酶慢慢的变多但是有的人就是多不了所以试着喝一段时间无改善的话就不要再喝牛奶了属于浪费可以换吃鸡蛋祝你降
  以上是对“宝宝十个月了,一喝牛奶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母乳性腹泻很常见,但是建议您及时带孩子去正规医院化验便常规。排除是因为病毒或者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因为孩子现在也有可能吃手或者其他引起腹泻
  意见建议:孩子最少需要8个月才能断奶,母乳中的抗体会帮助孩子抵抗细菌,所以建议您如果不是传染病最好不要断奶
  健康指导: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建议以后不要和牛奶了。可以喝酸奶来代替牛奶,你喝完牛奶了肚子说明你体内缺乏乳糖酶,乳糖酶是一种能帮助牛奶在体内消化吸收的酶,你每次喝完牛奶都拉肚子说明牛奶没有被消化,因此可以用酸奶代替牛奶,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以上是对“宝宝十个月了,一喝牛奶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