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两个月这两天老是吐奶还有点拉稀是怎么回事?

提问时间:2017-04-26 11:14:26
  病情分析: 宝宝常见的吐奶原因时小宝宝的胃比较浅,并且食道下的三分之一的环状括约肌尚未发育完全,在喂食后因为胃部胀大产生压力,括约肌的收缩强度又不足以阻止胃部食物回流,所以宝宝会出现吐奶溢奶的现象,这种情况多发生于刚出生的婴儿,其改善方法为,当宝宝喝完奶后,由于胃里下部是奶,上部是空气,所以造成胃部压力,出现吐奶溢奶的现象,因此妈妈喂奶后,应及时帮宝宝拍打隔,把气体排出,只要减少胃里的压力,自然就能够减轻吐奶的次数和状况,
  意见建议:如果帮宝宝拍打各有困难,那么妈妈就应该宝宝直立抱起来,让宝宝爬在自己的肩膀上至少30分钟,然后将枕头垫高,让宝宝右侧躺下,这样可以有效的增加胃部排空的速度.
  病情分析: 您好!宝宝出现拉绿便的现象。如果是母乳喂养,只要宝宝奶量正常、情绪好、睡眠好、体重正常增加。一般无须特别处理。如果是混合喂养的话,要判断宝宝是否吃饱,宝宝在没吃饱的情况下,肠道蠕动加快,也会出现绿色大便。这种情况只要增加奶量,让宝宝吃饱就可以了。受凉也是导致肠蠕动过快,产生绿色大便的常见原因之一。这种原因引起的绿色大便,可能还有像感冒一类的症状。如果只有绿色大便,注意腹部保暖,尤其在晚上,过几天就会恢复。如果有感冒症状,应同时对感冒进行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如果不仅拉绿色大便,大便次数多,水分又多,出现腹泻,应当及时到医院检查大便。再对症治疗。
  病情分析: 宝宝吐奶、拉肚子和发热腹泻建议首先去医院做大便常规检查一下,明确诊断是小儿消化不良还是肠炎或感冒导致的.
  意见建议:如果是消化不良建议口服思密达和婴儿健脾散等,再配合丁桂儿脐贴贴肚脐;必要时去医院儿科输液治疗.延长喂奶的间隔时间,多喂水,如果是肠炎导致的,建议您选择氨苄输液抗炎治疗.吃的药可以加点头孢氨苄颗粒,以免导致孩子脱水,有发烧的可以选择口服布洛芬混悬液退烧治疗.
  以上是对“宝宝两个月这两天老是吐奶还有点拉稀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宝宝吐奶和胃部有生理位置有关,相对成人宝宝的小时候,胃是相对横着的。当体位改变,极容易吐奶。另一种情况,宝宝吃奶吃进去气体,体位改变也会发生吐奶。建议每次宝宝吃完奶,竖起来抱着宝宝,轻拍宝宝的后背,顺序自下而上,直到宝宝打嗝。竖起来再抱20分钟,把宝宝放平,头侧向一边,防止吐奶呛入气管或者流入耳朵。随着宝宝不断长大,大约到四五个月吐奶的情况就会改善。
  问题分析:家长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孩子出现吐奶和拉肚子。这是出现消化不良的表现。小宝宝胃肠道系统功能比较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表现。
  意见建议:金秋喂母乳时一定要少食多餐,避免加重孩子的胃肠道负担。每次喂奶之后都要轻拍拍小宝宝背部,拍出饱嗝儿再放下睡觉。给孩子吃一点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比如妈咪爱。如果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请对我的回复进行评价,祝小宝宝早日康复。
  以上是对“宝宝两个月这两天老是吐奶还有点拉稀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