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刚出生15天拉肚子怎么办??

提问时间:2017-04-23 15:20:44
  病情分析: 小儿腹泻,是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腹泻为主的一组疾病。主要特点为大便次数增多和性状改变,可伴有发热、呕吐、腹痛等症状及不同程度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病原可由病毒(主要为人类轮状病毒及其他肠道病毒)、细菌(致病性大肠杆菌、产毒性大肠杆菌、出血性大肠杆菌、侵袭性大肠杆菌以及鼠伤寒沙门氏菌、空肠弯曲菌、耶氏菌、金葡菌等)、寄生虫、真菌等引起。肠道外感染、滥用抗生素所致的肠道菌群紊乱、过敏、喂养不当及气候因素也可致病。是2岁以下婴幼儿的常见病。
  意见建议:腹泻治疗原则:继续进食,合理调配,维持营养;迅速纠正水、电解质平衡紊乱;控制肠道内外感染;对症治疗加强护理、防治并发症;避免滥用抗生素[3]。人工喂养儿年龄6个月者给予平日习惯的日常饮食(如粥、面条、烂饭等,可给一些新鲜水果汁或水果以补充钾),避免不易消化食物。腹泻严重或呕吐严重者,可暂禁食4~6h,但不应禁水。禁食时间≤6h,应尽早恢复饮食。
  问题分析:孩子20多天,孩子有以上表现,与孩子胃肠道功能特点有关,与具体的病变关系不大,虽然孩子腹泻可以见于病毒和细菌感染, 也可以见于乳糖不耐受,不过孩子才20多天,没有其他的表现,与以上病变关系不大,
  意见建议:孩子以上情况需要科学护理,预防腹部受寒,药物治疗可以暂时口服蒙脱石散或是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 孩子以上表现还是可以逐步改善和好转的,如果持续腹泻,也需要去医院检查一次,
  指导意见:如果孩子一般情况良好,无腹胀,无哭闹,体重正常增长,如果孩子是母乳喂养,考虑孩子腹泻属于母乳性腹泻,一般不须治疗,平时注意孩子腹部保暖,逆时针方向给孩子揉揉肚子,必要时可以口服妈咪爱颗粒调节肠道正常菌群。一般孩子添加辅食后情况会好转。如果你实在不放心可以给孩子添加奶粉试一试,添加奶粉后腹泻减轻就应该属于母乳性腹泻。大人少吃过凉食物以免加重孩子腹泻。
  以上是对“宝宝刚出生15天拉肚子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指导意见:婴儿腹泻考虑是消化不良所致的可能性大,可给孩子用食母生,乳酶生,胃蛋白酶等促进消化.如果孩子是母乳喂养的,建议乳母的饮食以有营养,清淡,易消化为主,不要吃得过于肥腻,也不要吃柑,桔,橙,西瓜,葡萄等生冷之品.如果乳母的胃肠功能也不好,如有腹泻,便秘等,口服整肠生胶囊调整肠道的菌群平衡,对孩子的恢复也是有帮助的.
  病情分析: 你好,宝宝腹泻一般与病毒细菌感染,气候变化过快,温差过大,受凉后导致肠蠕动增强有关,建议进一步检查大便常规
  意见建议:消化不良引起的治疗可以口服小儿复方胰酶散和必奇,两种药物间隔一个小时.如果是肠炎还需要加服小儿利宝。肚脐贴覆丁桂尔脐贴.注意腹部保暖,还需要多喂水,预防脱水
  以上是对“宝宝刚出生15天拉肚子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