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心肌不缺血是好是坏?
提问时间:2017-03-01 11:24:47 问题分析: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缺血性心脏病是由于冠脉循环改变引起冠脉血流和心肌需求之间不平衡而导致的心肌损害。其中最常见的原因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冠状动脉狭窄和闭塞,约占缺血性心脏病的90%左右,因此,冠心病隶属于缺血性心脏病,人们习惯将缺血性心脏病作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代名词,这是不妥当的。
意见建议:因为从广义上讲,缺血性心脏病还包括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以外的其他冠状动脉疾患。(1)冠状动脉栓塞:肿瘤,钙质和粥样斑块碎片,细菌性心内膜炎赘生物,以及心腔内附壁血栓脱落的碎片均可栓塞于冠状动脉;(2)夹层动脉瘤:可表现为局限于冠状动脉的夹层动脉瘤,亦可由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延伸到冠状动脉开口;(3)冠状动脉炎:多发性动脉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结缔组织疾病以及病毒感染等均可侵犯冠状动脉;(4)梅毒性主动脉炎累及冠状动脉开口;( 5)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和淀粉样变等均可影响小冠状动脉;(6)先天性冠状动脉畸形;(7)创伤等。因此,将缺血性心脏病等同于冠心病是不妥的。准确地讲,冠心病仅是缺血性心脏病的一个重要类型。并且还应明确一点,主动脉狭
意见建议:因为从广义上讲,缺血性心脏病还包括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以外的其他冠状动脉疾患。(1)冠状动脉栓塞:肿瘤,钙质和粥样斑块碎片,细菌性心内膜炎赘生物,以及心腔内附壁血栓脱落的碎片均可栓塞于冠状动脉;(2)夹层动脉瘤:可表现为局限于冠状动脉的夹层动脉瘤,亦可由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延伸到冠状动脉开口;(3)冠状动脉炎:多发性动脉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结缔组织疾病以及病毒感染等均可侵犯冠状动脉;(4)梅毒性主动脉炎累及冠状动脉开口;( 5)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和淀粉样变等均可影响小冠状动脉;(6)先天性冠状动脉畸形;(7)创伤等。因此,将缺血性心脏病等同于冠心病是不妥的。准确地讲,冠心病仅是缺血性心脏病的一个重要类型。并且还应明确一点,主动脉狭
指导意见:你好: 冠心病不同的临床类型、临床发作程度不同治疗方法有所不同,总的治疗方法有一下几种:(1)药物治疗:是指用硝酸酯类药、β受体阻滞剂、钙离子拮抗剂、转换酶抑制剂、调节血脂药、抗血小板药物、抗凝药物和中药等药物的治疗。(2)介入治疗:包括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PTCA)、冠状动脉斑块旋切术、冠状动脉斑块旋磨术、冠状动脉斑块切吸术、经皮冠状动脉激光成形术、冠状动脉内支架和溶栓疗法等。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介入治疗术就是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及冠脉支架术。(3)外科治疗:冠心病外科搭桥手术(CABG)。注意:不要过劳,保证睡眠,适当运动,不要饱餐,防止便秘,避免精神刺激。
病情分析: 您好,冠心病,心肌缺血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可由于高血脂,长期吸烟,及老年动脉硬化等多种因素导致,可出现胸闷,胸痛,气短等症状,严重时可导致心律失常,心肌梗死,休克,可危及生命
意见建议:如果您伴有冠心病平时应该注意休息,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保持心情愉悦,劳逸结合,同时可口服改善心肌缺血的药物如复方丹参片,硝酸异山梨酯及阿司匹林治疗,如果伴有高血脂应该使血脂恢复正常。家中应该备有急救药物如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
以上是对“冠心病心肌不缺血是好是坏”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如果您伴有冠心病平时应该注意休息,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保持心情愉悦,劳逸结合,同时可口服改善心肌缺血的药物如复方丹参片,硝酸异山梨酯及阿司匹林治疗,如果伴有高血脂应该使血脂恢复正常。家中应该备有急救药物如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
以上是对“冠心病心肌不缺血是好是坏”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心肌缺血会导致心肌梗塞的病变发生,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流减缓,导致了心肌劳累,心肌缺血,血管壁增厚闭锁后,导致了心脏局部区域缺血缺氧,坏死,从而引发心肌梗死的病变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饮食上清淡饮食为主,注意钠盐的摄入,少吃高脂肪,蛋白的食物,生活规律,按时作息,适当运动,提高自身体质,并行心电图,心肌酶普等检查,明确诊断后给予扩冠,降脂,营养心肌,活血化瘀等药物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饮食上清淡饮食为主,注意钠盐的摄入,少吃高脂肪,蛋白的食物,生活规律,按时作息,适当运动,提高自身体质,并行心电图,心肌酶普等检查,明确诊断后给予扩冠,降脂,营养心肌,活血化瘀等药物对症治疗。
病情分析: 您好,所谓的冠心病是由于供应心肌血液的血管出现病变,致使供应心肌的血液减少,不能及时使心肌得到营养,造成心肌缺血,出现一系列疾病。心肌下比壁缺血,也就是供应心肌下壁的血管出现异常,和冠心病类似,会出现心慌等症状。
意见建议:心肌缺血的治疗,就是改善心肌供血,扩张心肌血管。建议您到医院做一下心血管造影,明确是哪个血管的问题,最好是手术根治。再辅以药物治疗。祝早日康复
以上是对“冠心病心肌不缺血是好是坏”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心肌缺血的治疗,就是改善心肌供血,扩张心肌血管。建议您到医院做一下心血管造影,明确是哪个血管的问题,最好是手术根治。再辅以药物治疗。祝早日康复
以上是对“冠心病心肌不缺血是好是坏”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