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部做核磁共振有副作用吗?

提问时间:2017-02-28 09:53:12
  问题分析:你好,磁共振检查目前认为是没有伤害的,不像CT和X线有射线,磁共振的成像是不需要射线的,是依靠磁场来成像的,所以这个没有关系的,你就是连续做几个也没有问题的,缺血病灶这个是不会消失的,只要你注意血压血脂血糖就可以了
  意见建议:建议磁共振检查是没有什么伤害的,这个是可以多几次也无所谓的,要是想做就去做,缺血病灶主要是注意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那个病灶也是不会消失的
  问题分析:你好,像你叙述的这种情况,任何放射性检查对于人体都有危害,但偶尔一次的射线量不会导致身体出现病理变化,多次就很难说了,再加上个人体质不同。有可能导致白细胞减少等。
  意见建议:像你做一次危害不大,可以做。再说是为了检查脑部疾病,是必须的。如果ct可以看清楚,医生就不会再让你做了。不需要担心。做完后注意休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保持心情舒畅。
  指导意见:做磁共振一般感觉不适主要是噪音和心理因素。其实磁共振检查比CT和X光要安全的多!很多病人上去检查时,在那个封闭的腔体里会很紧张很害怕,扫描开始时巨大的敲击声和振动会把有的病人吓得跳起来!还有人不能自主地抖动。其实完全没有必要! 一般1.5T高场超导磁共振才提供耳机,低场机的噪声是不 带耳机就可以忍受的。
  以上是对“脑部做核磁共振有副作用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您好,您想咨询的是影像学检查对孩子的身体影响问题,磁共振射线比较多,辐射量比较大,多次检查不利于孩子的健康。但是一次两次的检查影响很小,可以说对您的婴儿大脑几乎没有影响,请您不要担心。
  意见建议:建议您宝宝没有重大疾病时,还是不要做这些影像上的检查。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病情分析:您好!治疗是根据不同的人,不同的病做不同的治疗,每个人病情的时间长短、 有无并发症的不同,同时和患者身体的健康状况以及采用的不同的治疗技术和方法有关,直接影响到每个人的具体治疗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以上是对“脑部做核磁共振有副作用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