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红枣水早上喝还是晚上喝好?
提问时间:2017-02-27 13:12:17 健康指导:可以喝。中医认为,人体到了晚上,阳气开始收敛,阴气上升,晚上应休息益养精气,而姜味辛性温,含有挥发油,是辛温,有发散向上的作用,晚上吃生姜有悖阴阳常规之理,但也不一定有网上说的那么严重。秋天气候干燥,适当吃姜也是未尝不可的,但不要过量。对于脾胃虚寒的妇女来说,晚上喝少量的红糖姜水,更有益于驱寒除湿,保暖提气的功效。同时生姜还具有一定的抗菌、促进消化的功能。
指导意见: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中医有句古话叫晚上吃姜赛如砒霜,主要是由于姜属于辛辣之物,夜间属阴,如果晚上吃姜会损伤阴造成阴阳失调,从而导致疾病,这是慢性的发展过程,偶尔一次两次不会有事但是时间长了就会出现问题,一般姜与红糖水在治疗腹凉痛经的效果比较好,所以不建议晚上常喝。
指导意见:生姜红枣汤,是主要,滋补气血和温阳助理的。可以放在早上来进行喝,对于晚上熬好之后,早上起来喝的时候要进行热一下即可。一般来说功效是不会怎么影响的。平时多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不要熬夜多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祝您早日康复也希望你对我的回复作出评价,谢谢!
以上是对“生姜红枣水早上喝还是晚上喝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生姜红枣水早上喝还是晚上喝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一般来说夜间的阴阳变化主要还是阴长阳降,而夜间食用生姜是不利于这一生理变化的,很可能会助阳上升,影响睡眠
意见建议:一般清晨是一个阳升阴降的生理过程,因此在早上起床之后饮用您所说的生姜红糖红枣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并且能够补益气血。
意见建议:一般清晨是一个阳升阴降的生理过程,因此在早上起床之后饮用您所说的生姜红糖红枣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并且能够补益气血。
问题分析:如果有体质虚寒,或者气血不畅的情况可以喝生姜红糖枣水,可以改善血循环,有补血安神的作用,如果近期有上火的情况就不要喝了,避免出现症状加重。
意见建议:目前的情况晚上是可以喝的,目前天气较冷,对身体有利的,只要没有上火的情况,可以喝。
以上是对“生姜红枣水早上喝还是晚上喝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目前的情况晚上是可以喝的,目前天气较冷,对身体有利的,只要没有上火的情况,可以喝。
以上是对“生姜红枣水早上喝还是晚上喝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