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中毒后应注意哪些问题?该怎样抢救中毒者??

提问时间:2016-03-21 08:07:37
  病情分析: 家庭中如发生煤气中毒,主要采取: (1)立即打开门窗,移病人于通风良好、空气新鲜的地方,注意保暖。查找煤气漏泄的原因,排除隐患。 (2)松解衣扣,保持呼吸道通畅,清除口鼻分泌物,如发现呼吸骤停,应立即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并作出心脏体外按摩。 (3)立即进行针刺治疗,取穴为太阳、列缺、人中、少商、十宣、合谷、涌泉、足三里等。轻、中度中毒者,针刺后可以逐渐苏醒。 (4)立即给氧,有条件应立即转医院高压氧舱室作高压氧治疗,尤适用于中、重型煤气中毒患者,不仅可使病者苏醒,还可使后遗症减少。 (5)立即静脉注射50%葡萄糖液50毫升,加维生素c500~1000毫克。轻、中型病人可连用2天,每天1~2次,不仅能补充能量,而且有脱水之功,早期应用可预防或减轻脑水肿。 (6)昏迷者按昏迷病人的处理进行。
  意见建议:轻度中毒者,感头痛、眩晕、耳鸣、恶心、呕吐、心悸、无力等。脱离中毒环境,吸入新鲜空气,数小时后即可恢复。中度,重度中毒者,发现后立即送医院治疗。
  病情分析: 家庭中煤气中毒主要指一氧化碳中毒、液化石油气、管道煤气、天然气中毒,中毒时病人最初感觉为头痛、头昏、恶心、呕吐、软弱无力,发生煤气中毒药物治疗一定要结合高压氧治疗,尽量减小后期迟发脑病的可能性。
  意见建议:可以静脉注射50%葡萄糖液50毫升,加维生素C500--1000毫克。轻、中型病人可连用2天,每天1--2次,不仅能补充能量,而且有脱水之功,早期应用可预防或减轻脑水肿,可以服用金维他,维生素C、维生素B1、B6,复合维生素B等。
  病情分析:你好师傅,一般来说煤气中毒以后,其组织缺氧损伤了大脑皮质,从而使大脑呈现去大脑皮层状态,因此就可以以上症状。
  意见建议:因此其治疗一般首先需要纠正缺氧、可以用高压氧治疗,然后需要防止脑水肿、一般多用20%的甘露醇静脉快速的静脉点滴或者呋塞米注射,最后可以用辅酶A、细胞色素C以及大量维生素C等来促进脑细胞的代谢等。再治疗还要防治并发症以及后发证。
  以上是对“煤气中毒后应注意哪些问题?该怎样抢救中毒者?”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煤气中引起中毒的主要是一氧化碳,因为一氧化碳是可以与氧气结合的,所以导致体内的氧气不足,引起不适的。你父母有明确的煤气中毒,后遗症的情况与中毒的时间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如果在煤气中待的时间长那后遗症就明显,一部分人是需要行高压氧的治疗的。建议你母亲还是要注意治疗的。
  意见建议:要注意生活中的生活常识,避免各种意外,并需要及时的治疗。
  问题分析:(1)立即打开门窗,移病人于通风良好,空气新鲜的地方,注意保暖.查找煤气漏泄的原因,排除隐患.(2)松解衣扣,保持呼吸道通畅,清除口鼻分泌物,如发现呼吸骤停,应立即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并作出心脏体外按摩。
  意见建议:立即给氧,有条件应立即转医院高压氧舱室作高压氧治疗,尤适用于中,重型煤气中毒患者,不仅可使病者苏醒,还可使后遗症减少
  以上是对“煤气中毒后应注意哪些问题?该怎样抢救中毒者?”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