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的食物中毒该怎么办??

提问时间:2016-03-20 15:31:38
  食物中毒是指吃入食物中的有毒物质引起身体的不良反应,食物中毒者最常见的症状是剧烈的呕吐、腹泻,同时伴有中上腹部疼痛。食物中毒者常会因上吐下泻而出现脱水症状,如口干、眼窝下陷、皮肤弹性消失、肢体冰凉、脉搏细弱、血压降低等,最后可致休克。必须给患者补充水分,有条件的可输入生理盐水。症状轻者让其卧床休息。如果仅有胃部不适,多饮温开水或稀释的盐水,然后手伸进咽部催吐。.如果发觉中毒者有休克症状(如手足发凉、面色发青、血压下降等),就应立即平卧,双下肢尽量抬高并速请医生进行治疗,祝健康永远。
  细菌性食物中毒是最常见的一种.肉类,蛋类,奶类,水产品,海产品,家庭自制的发酵食物等均可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化学性食物中毒是指误食有毒化学物质或食入被其污染的食物而引起的中毒.像农药中毒,亚硝酸盐中毒;有毒动植物中毒是指误食有毒动植物或摄入因加工,烹调方法不当,未除去有毒成分的动植物食物引起的中毒.像河豚鱼中毒,毒蕈(毒蘑菇)中毒,发芽马铃薯中毒,豆角中毒,生豆浆中毒等;真菌毒素和霉变食品中毒是指食用被有毒真菌及其毒素污染的食物而引起的中毒.像霉变甘蔗中毒,霉变甘薯中毒等.
  催吐对中毒不久而无明显呕吐者,可先用手指,筷子等刺激其舌 根部的方法催吐,或让中毒者大量饮用温开水并反复自行催吐,以减 少毒素的吸收.如经大量温水催吐后,呕吐物已为较澄清液体时,可 适量饮用牛奶以保护胃黏膜.如在呕吐物中发现血性液体,则提示可 能出现了消化道或咽部出血,应暂时停止催吐. 导泻如果病人吃下去的中毒食物时间较长(如超过两小时),而 且精神较好,可采用服用泻药的方式,促使有毒食物排出体外.用大黄,番泻叶煎服或用开水冲服,都能达到导泻的目的.
  以上是对“轻微的食物中毒该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您好,中毒于否和个人的体质,您所食用的食物有关,建议您应该到医院详细检查一下,确定病因,及时治疗.通常按病原学将食物中毒分为:
   (一)细菌性食物中毒
   1.感染型食物中毒 包括沙门菌属,变形杆菌属,副溶血性弧菌,致病性大肠菌属,韦氏梭状芽胞杆菌等引起的食物中毒.
   2.毒素型食物中毒 包括肉毒梭菌毒素,葡萄球菌肠毒素等引起的食物中毒. (二)有毒动植物食物中毒,您应该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在治疗。
  问题分析:误服工业盐易引起亚硝酸盐中毒常见的症状可表现为发绀、胸闷、呼吸困难、呼吸急促、头晕、头痛、心悸等。中毒严重者还可出现恶心、呕吐、心率变慢、心律不齐、烦躁不安、血压降低、肺水肿、休克、惊厥或抽搐、昏迷得得得。。
  意见建议:建议:根据你的情况描述如果只是轻微的中毒一般无需特殊处理,多休息、大量饮水后一般可自行恢复,如严重中毒需洗胃 导泻 及 对症治疗
  以上是对“轻微的食物中毒该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