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银杏中毒怎么办?
提问时间:2016-03-20 11:12:21 病情分析: 你好!银杏内含有大量的银杏酸,银杏酸是含有毒性的,特别是自己采的银杏叶,未经过像药店里卖的银杏叶那样的深加工和提取,里面的银杏酸含量高达3000~4000ppm,特别银杏酸是水溶性的,一泡水不但吃不到里面的银杏黄酮和银杏内脂等有效物质,反而会吃进大量毒素,所以不要泡水喝.银杏叶不宜多吃,会引起中毒,引发肌肉抽搐,瞳孔放大.孕妇与儿童,老年人更要谨慎.对于有老年性血管硬化,血管变脆的患者来说,更不要长期服用,以免造成脑出血.
意见建议:你好, 根据你的提问, 建议你喝一周就停一周,并且一定要经过严格中药炮制,在医生的知道下饮用,一旦出现不良反应,急救应洗胃或洗肠导泻。静脉注射生理盐水或葡萄糖溶液,以稀释血中毒
意见建议:你好, 根据你的提问, 建议你喝一周就停一周,并且一定要经过严格中药炮制,在医生的知道下饮用,一旦出现不良反应,急救应洗胃或洗肠导泻。静脉注射生理盐水或葡萄糖溶液,以稀释血中毒
病情分析: 长大树上刚成熟的银杏不能碰,碰到液体会脱皮的。银杏果种皮对人体的皮肤有很大的腐蚀性,甚至烧破皮肤。
意见建议:只要不过敏最多皮肤发黑而已,过几天就好,主要就是银杏皮里面的银杏酸引起的。银杏叶和银杏(俗称白果),都含一种叫银杏苷的物质,遇水分解后,产生出氢氰酸,与体内红血球中血色素结合,能阻碍内呼吸的进行,使人发生窒息、眩晕、呼吸困难等中毒现象,严重者有死亡危险。
意见建议:只要不过敏最多皮肤发黑而已,过几天就好,主要就是银杏皮里面的银杏酸引起的。银杏叶和银杏(俗称白果),都含一种叫银杏苷的物质,遇水分解后,产生出氢氰酸,与体内红血球中血色素结合,能阻碍内呼吸的进行,使人发生窒息、眩晕、呼吸困难等中毒现象,严重者有死亡危险。
问题分析:吃一斤炒白果有点多你现在恶心头晕怀疑是中毒一般中毒症状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烦躁不安、惊厥、精神委顿、呼吸困难、紫绀、昏迷、瞳孔对光反射迟钝或消失;
意见建议:服后2-3小时内应洗胃、泻、利尿服鸡蛋清或活性炭以减轻毒素的继续吸收;呼吸困难及紫绀者给氧并予呼吸兴奋剂;惊厥抽搐者给予安定、苯巴比妥等镇静抗惊厥药静脉注射高渗葡萄糖及其他对症处理
以上是对“皮肤银杏中毒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服后2-3小时内应洗胃、泻、利尿服鸡蛋清或活性炭以减轻毒素的继续吸收;呼吸困难及紫绀者给氧并予呼吸兴奋剂;惊厥抽搐者给予安定、苯巴比妥等镇静抗惊厥药静脉注射高渗葡萄糖及其他对症处理
以上是对“皮肤银杏中毒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健康指导:您好,食用银杏果中毒者,应该马上进行催吐、洗胃、导泻。对症治疗。银杏果食用时候应该注意白果的食用方式。如果煮熟食用,可以使白果酸和白果二酸分解,氢氰酸沸点低易挥发而去除,因此熟白果的毒性较小。为了预防银杏中毒,熟食、少食是其根本方法。医药界认为,生白果应控制在一天10粒左右,过量食用会引起腹痛、发烧、呕吐、抽搐等症状。
健康指导:您好,白果虽然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具有镇咳、宣肺、扩张血管、美容养颜等功效,但是其毒性更大,白果中含有的氰苷、银杏酚、白果酸等都是剧毒物质,生着吃或者吃的时候没有煮熟透很有可能就会中毒。您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把白果煮熟,同时进食量也不要过多,一般在10颗以下,这样才能保证不会伤害人体。
以上是对“皮肤银杏中毒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皮肤银杏中毒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