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孕快五个月了,做B超说胎位低怎么?

提问时间:2016-02-01 04:20:14
我怀孕30周了,去做了b超,医生说胎位太靠下检查不到头部,还说胎儿发育比正常的小两周,担心死了,个半月的时候做了4维,因为胎位不正只检测出百分之六七十的正常,唉咋办啊,医生建议我躺床静养,说我这种情况容易早产或流产,都不知道胎儿是否健康
  病情分析:
  您好,腹痛可能是先兆流产的症状,医生给您开的保胎灵可以安胎,对胎儿没有影响,如果情绪紧张,也可能会出现先兆流产情况,所以您需要调整情绪,不要着急。
  指导意见:
  胎位不正,一般妊娠30周之前不用担心,不需要针对治疗,有些情况可以自行调整,建议您先不要担心,30周后去复查,如果仍然是胎位不正,要根据情况进行校正,常用方法有趴着使身体成膝胸位(膝盖跪着同时尽量使双肩向前向下趴着),针灸至阴穴,外倒转术.万一矫正失败,要提前一周住院待产,根据情况来决定分娩方式.分娩时采用阴道助产或者剖宫产对孕妇和胎儿造成的损伤最小.
  问题分析:在孕7个月前发现的胎位不正,只要加强观察即可.因为在妊娠30周前,胎儿相对子宫来说还小,而且母亲宫内羊水较多,胎儿有活动的余地,会自行纠正胎位,在孕30周后大多能自然转为“头位”.然而一般而言,若在妊娠30-34周还是胎位不正时,就需要矫正了.在孕期,胎位不正不会对母儿带来不良影响,但它是造成难产的常见因素之一.
  意见建议:孕妇排空膀胱,松解 腰带,在硬板床上,俯撑,膝着床,臀部高举,大腿和床垂直,胸部要尽量接近床面.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做l5分钟,连续做1周.然后定期去医院复查.
  病情分析:怀孕五个月检查B超声说羊水多,这需检查清楚羊水具体程度,如果诊断羊水过多应进一步检查清楚胎儿发育和染色体是否异常,也就是需检查清楚羊水异常的原因,如果存在发育明显异常的可能无法继续妊娠,让您多吃肉喝奶是没有意义的。
  意见建议:建议考虑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清楚羊水多的原因,尽量在两周到四周内检查清楚。如果无其他合并异常才可以考虑继续妊娠。
  以上是对“我怀孕快五个月了,做B超说胎位低怎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这情况还是积极选择配合加强营养的,同时正常羊水在3到7的,你的情况还是属于正常范围的
  意见建议:所以这情况最好是避免着凉的情况注意局部得卫生较好的,同时注意少食生冷刺激性食物,同时建议定期到医院检查胎儿的情况,考虑和饮水的情况关系大,建议应该营养均衡的
  病情分析: 胎位不正可用胸膝卧式。要领是解尽小便,放松裤带,跪在铺着棉絮的硬板床上,双手前臂伸直,胸部尽量与床贴紧,臀部上翘,大腿与小腿成直角。如此每日两次,开始时每次3-5分钟,以后增至每次10-15分钟。胸膝卧位可使胎臀退出盆腔,增加胎头转为头位机会
  以上是对“我怀孕快五个月了,做B超说胎位低怎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