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里不适是什么原因??

提问时间:2016-01-27 14:08:16
患者年龄:35
患者性别:女
并请描述:嘴里发甜.做了餐后血糠测试是6.7属于正常的.我也没有糠尿病人的三多一少的症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一直肠胃都不好.一天吃一餐我都要到晚上11点以后才会感觉到饿.请问医生这是什么病症.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有治疗过.这种嘴里发甜的时间有4天啦.无遗传病史.
  您好:这个和他本身的胃病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建议你父亲积极治疗浅表性胃炎,碱性反流性胃炎。同时也注意饮食。
  慢性浅表性胃炎
  【治疗】
  一、饮食疗法:饮食疗法是治疗慢性浅表性胃炎的基础。饮食应节制,定时定量,食物应易消化且富有营养。避免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二、消除病因:去除各种可能的致病因素,积极治疗可引起胃粘膜损害的慢性疾病;
  三、对症治疗,应避免盲目用药和不合理用药,应根据不同临床表现而适当选择治疗药物;
  (一)针对胃酸较高者:可给予H2受体阻滞剂,泰胃美、雷尼替丁及法莫替丁等,或H+/K+-ATP酶抑制剂,如Losec或奥美拉唑;
  (二)针对低酸或胃酸正常者:给药应以胃粘膜保护剂为主,如硫糖铝,或胶体铋剂等,目前国外已有喜克溃、施维舒等新的胃粘膜保护剂应用于临床,可以适当选择应用;
  (三)胃动力药:为避免十二指肠液、胆汁反流及加速胃排空,可选择应用吗丁啉或西沙比利;
  (四)清除
  痰多(1)一般疗法:平时应注意休息,生活规律,心情愉快,室内环境宜湿润清洁,保持大便通畅,戒除烟,酒,积极参加锻炼,增强体质.如有发热,便秘或咳嗽较重,应对症给予解热止痛,通便,止咳药. (2)控制感染:合并细菌感染时,应给予抗生素,如青霉素,洁霉素肌肉注射;每日2次,或先锋霉素Ⅳ号,螺旋霉素等片剂口服,也可用复方新诺明等磺胺类药物;如果是病毒感染,应给予吗啉双胍,金刚胺,干扰素等抗病毒药,中药板兰根注射液等对病毒和细菌感染都有一定作用. (3)治疗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可使咽炎迁延不愈,心脏病可导致咽部血液循环障碍而慢性充血等.因此,应积极治疗这些全身性疾病,随着全身疾病的好转,咽炎也会随之得到改善.(4)补充维生素:慢性咽炎病人经常有体内维生素缺乏.因此,应适当补充维生素A,B族,C,E等,可促进粘膜炎症损害的修复.
  病情分析:你好,防治嘴唇干裂,主要在于多吃新鲜蔬菜,如黄豆芽,油菜,小白菜,白萝卜等等.应尽可能戴口罩,以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还可涂些油脂,如擦脸油,香油或其它食用油,也可用蜂蜜或冻疮膏.如觉得嘴唇干裂,不要总用舌头去舔,这会加速干裂的发生.治疗原则也以调整饮食为最重要.
  意见建议:建议另外,可口服核黄素(维生素B2 5毫克,每日3交,连续2周,一般即可治愈.局部可用1%龙胆紫涂擦,每日2次.用龙胆紫后,创面干裂有不适感时,可加用金霉素眼膏或土霉素软膏外涂于干裂处,亦可涂少许花生油或菜油.但千万不可用激素类软膏(如肤轻松,可的松等).局部还可用锅盖上的蒸汽水外涂,一日3次,2-3天后也能见效.
  以上是对“嘴里不适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吃完甜食嘴里发酸那是自然现象,甜的东西留在嘴里,就会发酵,自然会变酸,就像夏天甜食变质一样,也是酸的;所以晚上睡觉前不要吃东西,特别是甜食很容易导致牙酸而倒牙甜食以糖类为主,一般食物里的糖类是淀粉和蔗糖,唾液可以分解一部分淀粉成麦芽糖,不能分解蔗糖,蔗糖在嘴里融化,吃完时嘴里总要留下残留的糖类,糖类是弱酸性的,口腔中的菌类(细菌不全致病)分解了糖,产物是酸类,会让你的口腔环境呈酸性
  是有空腹血糖受损,现在还不能定诊是糖尿病,需要进一步到医院做糖耐量的检查。
  糖尿病诊断标准具体如下:1,糖尿病的典型症状+随机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11.1mmlo/升。2,空腹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7.0mmol/升。3,糖耐量试验的餐后两小时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11.1mmol/升。以上三点满足任何两点均可诊断,但每一点均需在另外一天加以证实。
  以上是对“嘴里不适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