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因子高的原因?
提问时间:2015-10-07 13:45:42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我爸爸是个农民,在农村自然有做不完的活,正因为这样,所以,爸爸在40多岁时就患上了风湿病,爸爸一向也很喜欢吃瓜类的,但我听人家老人们说,瓜类有很多的湿气,吃多了,很容易患风湿病的,也很容易导致风湿病复发。
你好类风湿因子高并不意味着就是类风湿关节炎.
对于典型的类风湿患者诊断并不困难但在疾病的早期尤以一个关节开始发病的以及X线改变尚不明显时则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随访.我国尚未制定出类风湿关节炎的诊断标准目前沿用美国风湿病学会1987年6月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美国风湿病学会上修订的类风湿关节炎分类标准(7条)比1958年原标准(11条)简单而实用.该标准为:①晨僵至少1小时.②3个或3个以上关节肿.③腕掌指关节或近端指间关节肿.④对称性关节肿.以上4条均需持续6周或6周以上.⑤类风湿结节.⑥手X线改变.⑦类风湿因子阳性.以上7条中只要具备4条即可诊断为类风湿关节炎.类风湿患者预防调理 一平时预防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其发病是因受风寒湿邪的侵袭以致气血运行不畅导致湿瘀痰痹阻关节.所以应时时刻刻注意关节保暖避免再受风寒而使病情加重. 二精神调理 1注意生活规律性保证睡眠时间以使机体得到充足的修养. 2防止精神刺激和精神过度紧张保持愉快的心情乐观的情绪.过度的精神紧张可使体内内分泌产生紊乱刺激血管收缩的物质如缓激肽儿茶酚胺等增加同样可使病情加重. 三饮食宜忌 饮食治疗只能做为缓解病人症状的一种
对于典型的类风湿患者诊断并不困难但在疾病的早期尤以一个关节开始发病的以及X线改变尚不明显时则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随访.我国尚未制定出类风湿关节炎的诊断标准目前沿用美国风湿病学会1987年6月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美国风湿病学会上修订的类风湿关节炎分类标准(7条)比1958年原标准(11条)简单而实用.该标准为:①晨僵至少1小时.②3个或3个以上关节肿.③腕掌指关节或近端指间关节肿.④对称性关节肿.以上4条均需持续6周或6周以上.⑤类风湿结节.⑥手X线改变.⑦类风湿因子阳性.以上7条中只要具备4条即可诊断为类风湿关节炎.类风湿患者预防调理 一平时预防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其发病是因受风寒湿邪的侵袭以致气血运行不畅导致湿瘀痰痹阻关节.所以应时时刻刻注意关节保暖避免再受风寒而使病情加重. 二精神调理 1注意生活规律性保证睡眠时间以使机体得到充足的修养. 2防止精神刺激和精神过度紧张保持愉快的心情乐观的情绪.过度的精神紧张可使体内内分泌产生紊乱刺激血管收缩的物质如缓激肽儿茶酚胺等增加同样可使病情加重. 三饮食宜忌 饮食治疗只能做为缓解病人症状的一种
您好!类风湿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炎性疾病.一般不是再障导致类风湿关节炎而是类风湿关节炎可能导致骨髓抑制从而导致再障.类风湿关节炎主要是因为人体免疫力下降导致.
推荐首选常用的如甲氨蝶呤(MTX)柳氮磺吡啶羟氯喹.视病情可单用也可采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DMARDs联合治疗.一般对单用一种DMARDs疗效不好或进展性预后不良和难治性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可采用机理不同的DMARDs联合治疗.联合用药时其不良反应不一定比单一用药多.联合用药时可适当减少其中每种药物的剂量如MTX可选用7.5mg—25mg/周和柳氮磺吡啶1.0~3.0g/日.目前常用的联合方案有:① MTX+柳氮磺吡啶;② MTX+羟氯喹(或氯喹);③ MTX+青霉胺;④ MTX+金诺芬;⑤ MTX+硫唑嘌呤;⑥柳氮磺吡啶+羟氯喹.国内还可采用MTX和植物药(如雷公藤青藤碱和白芍总甙)联合治疗.如患者对MTX不能耐受可改用来氟米特或其他DMARDs难治性类风湿关节炎可用MTX+来氟米特或多种DMARDs联合治疗生活护理:应进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生冷油腻食品.食物要新鲜荤素要搭配有病之后食量不宜过多以适
推荐首选常用的如甲氨蝶呤(MTX)柳氮磺吡啶羟氯喹.视病情可单用也可采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DMARDs联合治疗.一般对单用一种DMARDs疗效不好或进展性预后不良和难治性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可采用机理不同的DMARDs联合治疗.联合用药时其不良反应不一定比单一用药多.联合用药时可适当减少其中每种药物的剂量如MTX可选用7.5mg—25mg/周和柳氮磺吡啶1.0~3.0g/日.目前常用的联合方案有:① MTX+柳氮磺吡啶;② MTX+羟氯喹(或氯喹);③ MTX+青霉胺;④ MTX+金诺芬;⑤ MTX+硫唑嘌呤;⑥柳氮磺吡啶+羟氯喹.国内还可采用MTX和植物药(如雷公藤青藤碱和白芍总甙)联合治疗.如患者对MTX不能耐受可改用来氟米特或其他DMARDs难治性类风湿关节炎可用MTX+来氟米特或多种DMARDs联合治疗生活护理:应进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生冷油腻食品.食物要新鲜荤素要搭配有病之后食量不宜过多以适
您好!
类风湿因子是一种身体内产生的抗IgG的免疫球蛋白,主要由滑膜的浆细胞合成并分泌入滑液和血液中,另外,脾、淋巴结和类风湿性皮下结节的浆细胞也可产生。
类风湿因子临床意义时,①典型和肯定的类风湿病人的RF阳性率仅在80%左右,不典型和初患病例的阳性率较低;②RF阳性也可出现于其他结缔组织疾病,其他慢性炎症及恶性肿瘤,如风湿热、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牛皮癣、结节病、慢性肝炎、肝硬化、结核、气管炎target_blank>慢性支气管炎、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梅毒、麻风、矽肺、膀胱肿瘤、白血病等;③正常人群的类风湿因子阳性率在5%左右,老年人的阳性率可达20%左右;④类风湿因子多见于具有关节外病变的类风湿病人,如皮下结节、血管炎、心肺损害等;⑤类风湿因子的滴度越高,出现越早,则病变越可能向严重方向发展,故RF也可作为判断预后的一个指标。
所以单凭类风湿因子高是不能判断是类风湿的。需要结合临床症状和以及其他相关检查综合来诊断。
以上是对“类风湿因子高的原因”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类风湿因子是一种身体内产生的抗IgG的免疫球蛋白,主要由滑膜的浆细胞合成并分泌入滑液和血液中,另外,脾、淋巴结和类风湿性皮下结节的浆细胞也可产生。
类风湿因子临床意义时,①典型和肯定的类风湿病人的RF阳性率仅在80%左右,不典型和初患病例的阳性率较低;②RF阳性也可出现于其他结缔组织疾病,其他慢性炎症及恶性肿瘤,如风湿热、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牛皮癣、结节病、慢性肝炎、肝硬化、结核、气管炎target_blank>慢性支气管炎、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梅毒、麻风、矽肺、膀胱肿瘤、白血病等;③正常人群的类风湿因子阳性率在5%左右,老年人的阳性率可达20%左右;④类风湿因子多见于具有关节外病变的类风湿病人,如皮下结节、血管炎、心肺损害等;⑤类风湿因子的滴度越高,出现越早,则病变越可能向严重方向发展,故RF也可作为判断预后的一个指标。
所以单凭类风湿因子高是不能判断是类风湿的。需要结合临床症状和以及其他相关检查综合来诊断。
以上是对“类风湿因子高的原因”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单凭类风湿因子高,不能断定是类风湿的疾病的.类风湿因子高虽然是检查类风湿的一项检查项目,但没有特异性的.可以见于多种风湿免疫病和急慢性炎症的情况的.类风湿疾病有七条诊断依据,类风湿因子高是其中的一种,七条中需要符合四条的才能确诊类风湿疾病,1,晨僵:晨僵持续至少一小时(每天),病程至少6周.2,有3个或3个以上的关节肿,至少6周.3,腕关节,掌指关节,近指关节肿至少6周.4.对称性关节肿至少6周.5,有皮下结节.6,手X线片改变(至少有骨质疏松和关节间隙的狭窄.)7,类风湿因子阳性(大于20).你的情况还不能确诊,你的症状是膝盖痒的情况,不是类风湿的典型症状的.所以现在的情况不能判断类风湿疾病,最好检查一下AKA, CCP, APF等类风湿抗体的检查.这种情况是确诊比较好的.另外你的症状可以是有关节退行性变或有缺钙的情况造成的.所以最好是检查一下钙质和拍片检查一下.平时注意不要劳累和着凉,注意保养关节.
类风湿因子是由于感染因子(细菌病毒等)引起体内产生的以变性IgG(一种抗体)为抗原的一种抗体故又称抗抗体.常见的类风湿因子有I gM型IgG型IgA型和IgE型.人体内普遍存在着类风湿因子并起着一定的生理作用.近年来对IgM型类风湿因子的生物作用已有所了解这些生物作用包括:1 调节体内免疫反应;2激活补体加快清除微生物感染;3清除免疫复合物使机体免受循环复合物的损伤.只有类风湿因子的量超过一定的滴度时称类风湿因子阳性.由于I gM型类风湿因子是类风湿因子的主要类型而且具有高凝集的特点易于沉淀故临床上主要测定IgM型类风湿因子测定方法为乳胶凝集法和酶联免疫吸附法.
你好类风湿因子增高通常见于类风湿性关节炎
以上是对“类风湿因子高的原因”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你好类风湿因子增高通常见于类风湿性关节炎
以上是对“类风湿因子高的原因”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