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看到有人说产后要喝生化汤,可是一定是所有人都合适喝吗??

提问时间:2017-04-28 15:44:44
  问题分析:早上好!生化颗粒具有活血、祛瘀、止痛之功。用于产后恶露不行、少腹疼痛等症;生化汤则是消瘀活血、温经止痛之效,也是产后方,但多用于瘀血不去,新血不生的治疗。
  意见建议:从两药功效与药物组成来看,虽然都是中医常用的产后方,而前方有益母草与红花,重在祛瘀活血;后方则有炮黑姜,兼能温经止痛。所以混为一种中药来用。祝好!
  病情分析: 次日就可以口服生化汤,生化汤主治产后瘀血腹痛。恶露不行,小腹冷痛,本方为妇女产后常用方剂。以产后恶露不行,小腹冷痛为证治要点。
  意见建议:建议你若腹痛不甚者,可减去桃仁;若瘀块留滞,腹痛甚者,可加蒲黄,五灵脂、延胡索以祛瘀止痛;若小腹冷痛甚者,可加肉桂以温经散寒。多吃些鸡汤,鱼汤,骨头汤,总之就是加强营养。
  问题分析:您好,生化汤和生化颗粒的药物组成是一样的,功效相同,主要功能是祛腐生新,养血活血,去除恶露,收缩子宫等。主要用于产后,但也有它的禁忌症如肝阳上亢、心火上炎、脾胃虚弱、外感暑湿等。
  意见建议:建议您只要没有明显的禁忌症,在生产后服用生化汤对身体和内脏的恢复是有好处的。
  以上是对“网上看到有人说产后要喝生化汤,可是一定是所有人都合适喝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健康指导:可以,生化汤是中医方剂中对产后血虚寒凝,瘀血内阻者专门的针对方,具有养血祛瘀,温经止痛的功效,主治血虚寒凝,瘀血阻滞导致的产后恶露不行,小腹冷痛。不会对婴儿造成严重的影响,颗粒与汤的效果不会差距太大,颗粒主要是方便易行。
  问题分析:如果产妇身体健康,没有其他不适,不建议服用药物,自己休息调理一段时间就恢复了。
  意见建议:一般产妇多虚多瘀,生化汤技能补血又能活血,所以很适合产妇服用。如果产妇恶露不禁,小腹疼痛,身体较虚弱,还是建议用上3付生化汤。
  以上是对“网上看到有人说产后要喝生化汤,可是一定是所有人都合适喝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