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看到有人说产后要喝生化汤,可是一定是所有人都合适喝吗??
提问时间:2017-04-28 15:44:44 问题分析:早上好!生化颗粒具有活血、祛瘀、止痛之功。用于产后恶露不行、少腹疼痛等症;生化汤则是消瘀活血、温经止痛之效,也是产后方,但多用于瘀血不去,新血不生的治疗。
意见建议:从两药功效与药物组成来看,虽然都是中医常用的产后方,而前方有益母草与红花,重在祛瘀活血;后方则有炮黑姜,兼能温经止痛。所以混为一种中药来用。祝好!
意见建议:从两药功效与药物组成来看,虽然都是中医常用的产后方,而前方有益母草与红花,重在祛瘀活血;后方则有炮黑姜,兼能温经止痛。所以混为一种中药来用。祝好!
病情分析: 次日就可以口服生化汤,生化汤主治产后瘀血腹痛。恶露不行,小腹冷痛,本方为妇女产后常用方剂。以产后恶露不行,小腹冷痛为证治要点。
意见建议:建议你若腹痛不甚者,可减去桃仁;若瘀块留滞,腹痛甚者,可加蒲黄,五灵脂、延胡索以祛瘀止痛;若小腹冷痛甚者,可加肉桂以温经散寒。多吃些鸡汤,鱼汤,骨头汤,总之就是加强营养。
意见建议:建议你若腹痛不甚者,可减去桃仁;若瘀块留滞,腹痛甚者,可加蒲黄,五灵脂、延胡索以祛瘀止痛;若小腹冷痛甚者,可加肉桂以温经散寒。多吃些鸡汤,鱼汤,骨头汤,总之就是加强营养。
问题分析:您好,生化汤和生化颗粒的药物组成是一样的,功效相同,主要功能是祛腐生新,养血活血,去除恶露,收缩子宫等。主要用于产后,但也有它的禁忌症如肝阳上亢、心火上炎、脾胃虚弱、外感暑湿等。
意见建议:建议您只要没有明显的禁忌症,在生产后服用生化汤对身体和内脏的恢复是有好处的。
以上是对“网上看到有人说产后要喝生化汤,可是一定是所有人都合适喝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建议您只要没有明显的禁忌症,在生产后服用生化汤对身体和内脏的恢复是有好处的。
以上是对“网上看到有人说产后要喝生化汤,可是一定是所有人都合适喝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健康指导:可以,生化汤是中医方剂中对产后血虚寒凝,瘀血内阻者专门的针对方,具有养血祛瘀,温经止痛的功效,主治血虚寒凝,瘀血阻滞导致的产后恶露不行,小腹冷痛。不会对婴儿造成严重的影响,颗粒与汤的效果不会差距太大,颗粒主要是方便易行。
问题分析:如果产妇身体健康,没有其他不适,不建议服用药物,自己休息调理一段时间就恢复了。
意见建议:一般产妇多虚多瘀,生化汤技能补血又能活血,所以很适合产妇服用。如果产妇恶露不禁,小腹疼痛,身体较虚弱,还是建议用上3付生化汤。
以上是对“网上看到有人说产后要喝生化汤,可是一定是所有人都合适喝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一般产妇多虚多瘀,生化汤技能补血又能活血,所以很适合产妇服用。如果产妇恶露不禁,小腹疼痛,身体较虚弱,还是建议用上3付生化汤。
以上是对“网上看到有人说产后要喝生化汤,可是一定是所有人都合适喝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