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2周岁的宝宝发低烧拉肚子、刚开始没?
提问时间:2017-04-28 00:17:58 小儿腹泻常见的类别一般有以下五种:1.生理性腹泻:有的婴儿出生不久就出现黄绿色的香,大便次数也多,但精神很好,没有呕吐,食欲始终很好,随着年龄增长,在添加辅食后腹泻自然消失。有生理性腹泻的小儿,通常在摄取牛奶或鸡蛋等异体蛋白质后,甚至在受到日晒、风吹或衣服的磨擦后,易发生皮肤湿疹、体温升高等现象。2.饮食不当:由饮食不当导致的腹泻无季节性,是由于婴幼儿的消化系统功能不健全,消化能力低,喂养不当造成的。如食物中缺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食物易在肠道内发酵而造成腹泻。婴儿进食过多、过少、不定时喂养,或过早进食大量淀粉类和脂肪类的食品,以及突然更换食物种类,都可引起消化功能紊乱。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有发热、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大便呈稀糊状、蛋花汤样或水样,甚至带有粘液。3.气候因素:气候突然变化,腹部受凉使肠蠕动增强;天气过热使消化液分泌减少,婴儿吃奶多,又增加了消化道负担,这些均易诱发腹泻。这种腹泻有明显的气候因素,所以天凉时要注意孩子的保暖和衣服增减,尤其到户外活动要更加注意。天热时要及时给孩子补充足够的水,同时要有必要的降温措施。如果出现这种腹泻,只要在饮食上稍加调理即可痊愈。4.细菌
这种情况首先考虑是急性胃肠炎的情况建议你给孩子化验一个大便常规如果存在细菌感染的情况需要积极消除炎症的建议多给孩子喂水促进发汗不超过38度可以使用退热贴退热栓辅助退热这种情况建议口服鞣酸蛋白酵母散缓解腹泻的情况配合使用妈咪爱或思连康调整肠道菌群如果存在拉稀的情况配合使用蒙脱石散吸附毒素有炎症的话配合使用庆大霉素颗粒胃蛋白酶颗粒可以继续口服配合使用山浦健脾胃颗粒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你的诉说,你是由着凉或是饮食不好消化的食物引起的,
意见建议:初步诊断肠胃炎,建议要注意饮食和饮食规律,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不好消化的食物,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多饮水补充体液,现在天气转凉尤其是晚上睡觉更要注意保暖,以免着凉诱发感冒或是加重肠胃炎,治疗肠炎灵片加左氧氟沙星片口服就可以了。
以上是对“快2周岁的宝宝发低烧拉肚子、刚开始没”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初步诊断肠胃炎,建议要注意饮食和饮食规律,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不好消化的食物,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多饮水补充体液,现在天气转凉尤其是晚上睡觉更要注意保暖,以免着凉诱发感冒或是加重肠胃炎,治疗肠炎灵片加左氧氟沙星片口服就可以了。
以上是对“快2周岁的宝宝发低烧拉肚子、刚开始没”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现在出现的表现主要考虑是消化不好或胃肠炎的表现。现在注意休息和营养,最好不要吃生冷,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根据你现在出现的表现可以进行局部热敷和按摩, 同时可以服用庆大颗粒。胃友及健胃消食片进行调理或去医院进行体检和B超检查进行确诊病因对症 治疗,祝你早日恢复。
你好宝宝发现腹泻建议检查化验大便是消化不良还是肠炎.肠道菌群发生紊乱的可能也很大建议:还要注意是否是有感冒导致的肠功能紊乱.如果是消化不良建议口服山麦健脾口服液思密达等严重看看医生输液治疗.让肠胃休息休息.多喂水..好转后再循序渐进恢复.尤其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
以上是对“快2周岁的宝宝发低烧拉肚子、刚开始没”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快2周岁的宝宝发低烧拉肚子、刚开始没”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