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就知道小孩子胀气呢?肚子大就是?经常放屁??

提问时间:2017-04-27 11:38:00
  病情分析: 这是因为你体内积累了大量的脂肪。有赘肉的地方就是下面积累了比其它地方多的脂肪。和肠胃没有什么关系。
  意见建议:其实放屁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生理现象.屁的产生,是因为我们吃的食物,有些未被分解.未被分解的部分,包含纤维和糖类,就成为大肠菌的食物.大肠菌饱餐后就会产生气体,这些气体在体内累积,随同肠蠕动向下运行,造成一股气压.当压力太大时,就会由肛门排出,形成了屁.排出时,由于肛门括约肌的作用,有时还产生响声.所以,放屁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相反,如果不放屁,或放屁过多过臭,则为一种异常现象。可以每天喝杯优酪乳,有助于改变肠胃道细菌。
  病情分析: 放屁是肠胃受寒胀气引起的,应避免少吃过凉或容易发酵的食物,就可以避免此问题,放屁多与消化不良有关,肠内储存的食物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气体,经肛门排出
  意见建议:消化不良有功能性和器质性之分,功能性消化不良与肠蠕动功能障碍有关;器质性消化不良与肠道炎症、癌症等疾病有关。另外,胃病、胰腺疾病所引起的消化液分泌不足也会引起屁多,豆类、淀粉类食物吃得过多也会产屁。少数人对牛奶等不耐受,喝了也会频频放屁。专家建议频频放屁者最好到医院做检查,切不可麻痹大意,明确爱放屁的原因,再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平时注意少吃豆类、淀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很可能属于中医中的痞满证,主要病机是感受外邪,内伤饮食,情志失调等引起中焦气机不利,脾胃升降失职而形成。治疗总以调理脾胃升降,行气除痞消满为基本法则。
  意见建议:建议服用中药方剂中的小柴胡汤,如果不方便也可以服用小柴胡颗粒,另外注意规律饮食,尽量不吃或少吃生冷油腻食物,避免过饥过饱,暴饮暴食,适当锻炼身体,保持心情愉快,相信很快就会有所好转,如果效果不明显,建议到正规医院做相关检查,规范治疗。祝你健康。
  以上是对“怎么就知道小孩子胀气呢?肚子大就是?经常放屁?”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您好,腹部胀大或胀满不适。可以是一种主观上的感觉,感到腹部的一部分或全腹部胀满,通常常伴有相关的症状,如呕吐、腹泻、嗳气等;也可以是一种客观上的检查所见,发现腹部一部分或全腹部膨隆。腹胀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症状,引起腹胀的原因主要见于胃肠道胀气、各种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肿瘤等。
  意见建议:建议您病情严重时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常规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祝您早日康复!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一般考虑与消化不良有一定关系,肠内储存的食物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的,一般消化不良有功能性和器质性之分,功能性消化不良与肠蠕动功能障碍有关;器质性消化不良与肠道炎症、癌症等疾病有关,如果严重最好到医院做检查,切不可麻痹大意,明确原因,再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口服吗丁啉,奥美拉唑,鸡内金片等治疗,多锻炼身体,密切观察,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怎么就知道小孩子胀气呢?肚子大就是?经常放屁?”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