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四个月宝宝上吐下泻还发烧是怎么回事?
提问时间:2017-04-26 20:22:18 呕吐则是一种病理现象、常见于急性肠炎、胃炎、幽门痉挛、肥厚、狭窄、肺炎、脑膜炎等疾病。其主要特点是同时伴有恶心、腹压增高、吐奶次数频繁、呕吐量较多、常含有奶块和胃内容物、甚至混有绿色的胆汁、有时呕吐呈喷射状。由于原发疾病的存在、病儿在呕吐时常常表情痛苦、哭闹不止。家长发现孩子有呕吐症状时、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及时去医院诊治。引起婴幼儿腹泻有许多原因、大体分为两类:一类为非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饮食喂养不当或天气变化均可引起腹泻。饮食方面引起的腹泻包括进食过多或过少;食物成分改变、加糖过多(反之、糖分摄入过少易引起便秘);添加辅食过快、引起不适、天气炎热时给孩子断奶等。天气变化如孩子受凉、可使肠到功能紊乱;气候炎热可使胃酸和消化酶分泌减少、消化不良引起腹泻。另一类为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孩子进食的奶具或食物不洁、使细菌进入体内造成腹泻;长期服用广谱抗生素、致使肠到菌群失调引起腹泻;小儿患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中耳炎、泌尿系统感染、咽炎等病时、由于发热及病原体毒素的影响、均可造成腹泻。若母乳喂养的孩子发生腹泻时、不要轻易断奶。这时可缩短每次喂奶的时间、让孩子吃前一半的乳汁。因为母乳的前半部分蛋
病情分析:可能有炎症,给吃点"妈咪爱"或"蒙脱散"试试(是治拉肚子的)和消炎药,不行,就就医.还有宝宝烧38以上吃退烧药并 物理降温,有酒精擦拭孩子的胳膊,胳肢窝和膝盖后部.如出现高烧,稳定体温后速就医.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先在加 自己治疗,如果,没有好转的话,可以去医院要检查是不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用抗生素药物治疗,多给孩子喝水,特别是糖盐水,检查电解质,叫医生针对开药治疗.如果需要打针多给孩子补充液体.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先在加 自己治疗,如果,没有好转的话,可以去医院要检查是不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用抗生素药物治疗,多给孩子喝水,特别是糖盐水,检查电解质,叫医生针对开药治疗.如果需要打针多给孩子补充液体.
病情分析: 你好,据你所述,初步考虑小儿是肠胃炎,应详细检查明确,积极治疗,指导意见:首先应合理调节饮食,忌食辛辣肥腻,生冷,刺激性食物,加强护理,注意保暖,避免风寒,辅以对症治疗,如恶心,呕吐应用维生素B6,吗丁啉等,
意见建议:腹泻应用思密达,鞣酸蛋白等,伴有发热等感染者,应用磷霉素等,具体应遵循临床医师的指导
以上是对“一岁四个月宝宝上吐下泻还发烧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腹泻应用思密达,鞣酸蛋白等,伴有发热等感染者,应用磷霉素等,具体应遵循临床医师的指导
以上是对“一岁四个月宝宝上吐下泻还发烧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你好,孩子持续反复发烧,有腹泻和呕吐的表现,考虑与胃肠炎有关,不过以上表现也不能排除脑炎的可能,都可以造成以上表现,虽然不严重,孩子以上情况也需要去医院检查一次,
意见建议:目前孩子需要去医院检查一次,如果检查了不严重,可以继续口服以上药物治疗,如果检查了,病情严重的,也需要尽早输液治疗, 以免延误治疗,
意见建议:目前孩子需要去医院检查一次,如果检查了不严重,可以继续口服以上药物治疗,如果检查了,病情严重的,也需要尽早输液治疗, 以免延误治疗,
如果是在秋季、那可能是季节性腹泻、今年11月初、我家宝宝也是半夜吐奶还发烧、到了中午就开始拉肚子、还是去医院看看的好、最好是中医治疗法、我那时就是找的中医给看的、弄了药吃、对了最重要的是要记得看看宝宝的嗓子有没有事、有时候扁桃体发炎也会发烧、先退烧、然后止泻、还要观察宝宝吃那药合适不、会不会越来越不适应
以上是对“一岁四个月宝宝上吐下泻还发烧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一岁四个月宝宝上吐下泻还发烧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