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小心吃了发芽的土豆怎么办??

提问时间:2017-04-26 18:38:35
  病情分析:你好:土豆发芽了是有毒的,因为新鲜土豆中含有很少的龙葵碱,对人体没有危害,但土豆在储存过程中,龙葵碱含量逐渐增加,当土豆变成黑绿色或发芽时,其中的龙葵碱大量增加,少量的摄入该物质就可引起食物中毒。
  意见建议:如果土豆生芽较少的话,吃时要彻底挖取芽和芽眼,并将芽眼周围的皮挖掉一部分,经过处理后的土豆不宜炒丝或炒片吃,可红烧、炖、煮吃,烹调时可以多加些醋从而加速龙葵碱的分解。继续观察看看,如没有胃肠不适的症状,一般问题不大,以后注意就可以。
  问题分析:您好,欢迎咨询。我来回答您关于“ 拉肚子,现在头晕呕吐带着肚子痛 ”的问题。“如果一小时之后没有好就要去医院”,人家说的对啊!这就说明,如果好了就没有事儿了啊。
  意见建议:建议:一、这种东西以后不要吃它;二、发现问题及时请医生看看;三、学点食品卫生方面的常识。谢谢您的咨询 与 烦阅,再见!
  问题分析:你好;土豆发芽会产生一种叫龙葵素的,如果你吃了过多的发芽的土豆可能会影响宝宝发育严重还可能导致宝宝畸形的。
  意见建议:你好;怀孕七个月了这种情况影响宝宝发育导致宝宝畸形的可能性比较小的,不要担心,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好以后孕检,以后多注意不要再吃了即可。
  以上是对“如果不小心吃了发芽的土豆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健康指导:土豆的毒素主要是龙葵素,毒性大,一般成年人食用200毫克龙葵素,就会引起中毒。会出现恶心呕吐,舌头发麻,腹痛腹泻,发热头痛,呼吸困难,抽搐,昏迷等症状。可通过要催吐,吃泻药的方法,把胃肠里的毒素尽快排出来,适当休息,短时间内没有好转,尽快就医。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这种情况应该是吃了发芽的核桃以后出现了中毒导致你出现的这种症状,在这种情况下,我建议你最好还是抓紧去医院做详细检查,医生会根据你的具体情况来做出最恰当的治疗方案,尽快去医院是你的最佳选择,麻烦你对回复作出评价。
  以上是对“如果不小心吃了发芽的土豆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