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角膜皮剥脱滴了药水没好今天起来眼睛好像红了怎么办??

提问时间:2017-04-25 13:06:09
  病情分析: 你好!医学上没有“角膜脱落”这种说法,是“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也叫视网膜脱离。最常见的症状是视力突然受到影响,但患者的眼睛不红不痛。开始时有闪光的感觉,而且突然有很多飞蚊出现,眼前仿如有云雾遮挡,并有黑影由某一方逐渐向中央移动,视力因此逐渐减弱。
  意见建议:角膜组织有5层,最上层是上皮层,一但因为炎症,外伤,隐形,异物等刺激,会脱落上皮,暴露其下的组织(含有感觉神经纤维),这样会引起眼睛干涩,痒,流泪,水肿,充血,少量分泌物。很不舒服。这就是眼角膜上皮脱落。
  病情分析: 你好!这个区别非常大,堪称天壤之别。概念关键在于“角膜”和“角膜上皮”的区别。角膜就是你看到的黑眼珠子的那一块的最外边一层,它没了人就瞎了。角膜上皮就是角膜的一种病变,可见于多种疾病。一般是眼科用裂隙灯看到的浑浊才这么说。
  意见建议:我想你应该不是角膜脱落,角膜上皮脱落要找到原发病治疗
  指导意见:首先给你了解有关视网膜脱落的原因。视网膜是眼球壁最里面的一层组织,而上面的黄斑点最是活跃。它虽然只占十分之一的面积,但却是控制中心视力最敏锐部分的幕后功臣,至于其余十分之九则是负责侧视力。当视网膜脱落,最先受影响者是旁视网膜,然后逐渐蔓延至中心的黄斑点,如处理不当,甚至会造成失明。
  以上是对“我上角膜皮剥脱滴了药水没好今天起来眼睛好像红了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眼角膜本身不会脱落,眼角膜上皮脱落后多有刺激症状。
  意见建议:角膜上皮是角膜最外层,再生能力很强,一般年轻人包扎双眼1-2天就基本恢复了,没任何后遗症,可以用点抗生素眼液和角膜再生的眼药水帮助恢复,最好别揉眼,预防眼部感染就可以。
  小片上皮剥脱可迅速愈合,大片剥脱,迁延数天才能长好。处理原则是滴抗生素眼药水,防止继发感染。多涂油膏可以覆盖创面,减轻疼痛。对迁延不愈的病例可口服维生素A、C等,注意不要用手揉眼。
  以上是对“我上角膜皮剥脱滴了药水没好今天起来眼睛好像红了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