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个多月了,一吐奶就爱打嗝怎么回事?

提问时间:2017-04-24 19:34:45
  问题分析:你好,对于小儿喂饱后不久吐出少量乳汁,一般情况良好,食欲正常,吐后不啼哭,亦不伴有其他任何症状和体征,通俗称为“溢奶”,属于正常现象。呕吐,每天数次,逐渐频繁并发展为喷射性,每次进食后半小时左右就发生剧烈呕吐,吐出量有时比进人量还多,吐出物无胆汁,吐后食欲仍正常,因长期持续呕吐而逐渐消瘦的,可能为先天性幽门肥大性狭窄。
  意见建议:生理性倒奶,小儿的贲门功能是还没有发育完善的,所以吃奶后如果剧烈活动或咳嗽等就有可能出现呕吐。每次不要吃得过饱。喂完奶后,最好让孩子趴在大人肩上,用手轻拍孩子背部,可使吸进去的空气跑出来。喂完奶后,抱起和放下孩子时动作要轻,活动度要小些。摇晃太厉害平常一定要注意睡觉的时候一定要侧睡和呕吐的时候一定要尽快侧身低头让小孩吐出来,以免呛入呼吸道和发生吸入性肺炎的可能甚至发生窒息导致生命危险的可能。4-6个月后会逐渐自行好转的。
  病情分析:你好,这是因为新生儿胃的位置呈水平位,贲门括约肌也较松弛,一旦摄入奶量稍多,即可发生溢奶现象。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胃的位置逐渐变垂直,贲门括约肌肌力加强,溢奶次数就会逐渐减少,七八个月时停止。
  意见建议:预防宝宝溢奶或吐奶有赖于家长的正确喂养,如哺乳时应将宝宝斜着抱起,不要躺着喂哺;如果是用奶瓶喂奶时,奶头孔要大小适当,奶不可太烫或太冷,更忌吸入空气;喂奶之后不要翻动,应将宝宝斜靠在大人身上,轻拍背部,让吞入胃内的空气排出。
  病情分析: 般宝宝嘴里吐奶是正常的,但是亲家的这样从鼻子里喷出来是不正常的,麻麻的哺乳方式不对,可以看下给宝宝喂奶的正确方式,少进去一点空气就吐奶少点的 一般益生菌还有吃奶不要同时去喂,可以在吃奶一段时间后再给喂益生菌
  意见建议:般宝宝嘴里吐奶是正常的,但是亲家的这样从鼻子里喷出来是不正常的,麻麻的哺乳方式不对,可以看下给宝宝喂奶的正确方式,少进去一点空气就吐奶少点的 一般益生菌还有吃奶不要同时去喂,可以在吃奶一段时间后再给喂益生菌
  以上是对“宝宝一个多月了,一吐奶就爱打嗝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您好,婴儿吐奶常见的现象,是指胃中食物被强而有力地排空,而且量比较多。新生儿容易吐奶的原因在于他们的胃部和喉部还没有发育成熟。
  意见建议:建议从以下几方面预防孩子吐奶:1、宝宝如果是奶粉喂养就要选择适合大小的奶嘴。2、注意不要让宝宝吃的太急,如果奶胀、喷射出来,会让孩子感到不舒服。3、喂奶中以及吃饱后注意拍嗝4、喂奶后最好让宝宝竖立20到30分钟,不能着急逗孩子玩。
  病情分析: 吐奶在新生儿是正常现象,大多数婴儿在出生后头几个月基本上每天都要吐几次奶。
  意见建议:新生儿的贲门很松,胃里的内容比较容易返回来。有时是因为他吃得太多,身体以呕吐的方式来扔掉多余的奶;有时是因为他吃奶时吞咽进空气,没有打出嗝来,胃一旦收缩,就会漾奶。待到孩子长大一些,贲门长结实一些,自己会坐立会打嗝时,吐奶现象就会自然消失。防止吐奶的最好办法就是帮助孩子拍嗝 。
  以上是对“宝宝一个多月了,一吐奶就爱打嗝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