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了,肚子老是胀气,尤其是在下午,怎么回事啊?

提问时间:2017-04-24 14:19:17
  问题分析:你好,你现在的这种情况是属于怀孕的中期阶段,在怀孕的这个时间段,也是宝宝生长发育最快的时期,不断增大的子宫压迫你的腹腔和盆腔部位,很容易造成你胃肠蠕动减弱、腹胀的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你最近一段时间适当的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粥类、面汤等都可以,同时注意适当的进行室外散步活动,逐渐的就可以缓解了。
  问题分析:引起孕期腹胀的原因很多,在怀孕 期,由于孕激素的产生,会使胃肠道的平滑肌松弛、蠕动无力,容易让酸性的胃内容物反流至食管下方,再加上胃排空的时间延长,当食物滞留肠道的时间延长,在细菌作用下发生腐败与发酵,此时就会产生大量气体,使孕妇产生饱胀感。
  意见建议:另外注意饮食方面细嚼慢咽,不吃容易产气的食物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肚子胀,有可能和您平时饮食不合理,久坐不活动,肠道蠕动功能紊乱,引起的肠胃消化不良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适当的服用吗丁啉,或者莫沙比利片,配合适当的吃点萝卜来改善的,另外平时注意多运动,不要久坐不活动的,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粗粮,一些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一些的
  以上是对“怀孕4个月了,肚子老是胀气,尤其是在下午,怎么回事啊”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你好!孕妇可因胎儿的发育增大和生理性变化出现肠蠕动减慢,出现腹部胀气等症状,此症状一般不需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在孕期应适当活动,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肌肉张力,减少因胃肠蠕动缓慢而引起的腹胀等症状,孕妇的睡姿应取左侧卧位睡眠。饮食宜少食多餐,少吃高脂肪性的食物及甜食。祝你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胀气大部分是饮食所引起的,首先必须改变饮食习惯: 吃东西时,细嚼慢咽,而且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太撑.
  意见建议:平时避免喝碳酸饮料,口香糖,并且最好不要用吸管喝饮料,因为这些都会无形中增加气体的摄入,还有就是少吃含有果糖或是山梨醇(糖)的食物或甜点
  以上是对“怀孕4个月了,肚子老是胀气,尤其是在下午,怎么回事啊”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