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涨屁多是什么原因?

提问时间:2017-04-24 09:59:58
  病情分析: 放屁是肠胃受寒胀气引起的,应避免少吃过凉或容易发酵的食物,就可以避免此问题,放屁多与消化不良有关,肠内储存的食物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气体,经肛门排出
  意见建议:消化不良有功能性和器质性之分,功能性消化不良与肠蠕动功能障碍有关;器质性消化不良与肠道炎症、癌症等疾病有关。另外,胃病、胰腺疾病所引起的消化液分泌不足也会引起屁多,豆类、淀粉类食物吃得过多也会产屁。少数人对牛奶等不耐受,喝了也会频频放屁。专家建议频频放屁者最好到医院做检查,切不可麻痹大意,明确爱放屁的原因,再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平时注意少吃豆类、淀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在医学上,屁常作为衡量胃肠功能好坏的“测试气球”,无屁或异常之屁常表示体内有疾病存在.每个人肠内的气体数量是有差异的.当肛门排气量大大地超过平时,即为多屁.多屁可见于各种原因所致的消化不良疾病,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肝,胆,胰疾病,等等.另外,多屁也可能是摄入过多的淀粉类与蛋白质类的食物,或进食时狼吞虎咽,以及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经常吞咽口水,而摄入较多空气所造成.这些均不属病态,无需治疗. 在饮食上建议你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
  病情分析:您好,腹部胀大或胀满不适。可以是一种主观上的感觉,感到腹部的一部分或全腹部胀满,通常常伴有相关的症状,如呕吐、腹泻、嗳气等;也可以是一种客观上的检查所见,发现腹部一部分或全腹部膨隆。腹胀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症状,引起腹胀的原因主要见于胃肠道胀气、各种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肿瘤等。
  意见建议:建议您病情严重时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常规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祝您早日康复!
  以上是对“肚子涨屁多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1,常放屁的原因大致有两种情形,一种是因常吃一些产气的食物,例如地瓜, 洋葱,高丽菜,豆类及其他豆制品,所以会有放屁的情形,另外则有可能罹患 「激躁性大肠症候群」,此症临床上也会有腹痛,腹涨以及放屁等现象产生.
  意见建议:在饮食上建议您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每天喝杯优酪乳,有助于改变肠胃道细菌.
  病情分析: 你好,放屁多多是肠胃消化不太好造成的。 建议从两方面着手。 一是调理肠胃,苡米,芡实等都是健脾胃的东西,配上红枣枸杞等养血宜气的东西,一起煲汤或者煮粥吃,对肠胃很有好处。 二是注意饮食。少吃肉类等难消化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多吃蔬菜、豆腐、水果等。
  意见建议:另外注意进食的顺序,不要在饭后吃水果,以免水果积在胃里发酵产气,水果空腹时吃最好。还有坚持每天排便。
  以上是对“肚子涨屁多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