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总是很胀还老放屁怎么办??
提问时间:2017-04-24 05:06:22 病情分析: 放屁是肠胃受寒胀气引起的,应避免少吃过凉或容易发酵的食物,就可以避免此问题,放屁多与消化不良有关,肠内储存的食物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气体,经肛门排出
意见建议:消化不良有功能性和器质性之分,功能性消化不良与肠蠕动功能障碍有关;器质性消化不良与肠道炎症、癌症等疾病有关。另外,胃病、胰腺疾病所引起的消化液分泌不足也会引起屁多,豆类、淀粉类食物吃得过多也会产屁。少数人对牛奶等不耐受,喝了也会频频放屁。专家建议频频放屁者最好到医院做检查,切不可麻痹大意,明确爱放屁的原因,再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平时注意少吃豆类、淀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意见建议:消化不良有功能性和器质性之分,功能性消化不良与肠蠕动功能障碍有关;器质性消化不良与肠道炎症、癌症等疾病有关。另外,胃病、胰腺疾病所引起的消化液分泌不足也会引起屁多,豆类、淀粉类食物吃得过多也会产屁。少数人对牛奶等不耐受,喝了也会频频放屁。专家建议频频放屁者最好到医院做检查,切不可麻痹大意,明确爱放屁的原因,再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平时注意少吃豆类、淀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在医学上,屁常作为衡量胃肠功能好坏的“测试气球”,无屁或异常之屁常表示体内有疾病存在.每个人肠内的气体数量是有差异的.当肛门排气量大大地超过平时,即为多屁.多屁可见于各种原因所致的消化不良疾病,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肝,胆,胰疾病,等等.另外,多屁也可能是摄入过多的淀粉类与蛋白质类的食物,或进食时狼吞虎咽,以及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经常吞咽口水,而摄入较多空气所造成.这些均不属病态,无需治疗. 在饮食上建议你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很可能属于中医中的痞满证,主要病机是感受外邪,内伤饮食,情志失调等引起中焦气机不利,脾胃升降失职而形成。治疗总以调理脾胃升降,行气除痞消满为基本法则。
意见建议:建议服用中药方剂中的小柴胡汤,如果不方便也可以服用小柴胡颗粒,另外注意规律饮食,尽量不吃或少吃生冷油腻食物,避免过饥过饱,暴饮暴食,适当锻炼身体,保持心情愉快,相信很快就会有所好转,如果效果不明显,建议到正规医院做相关检查,规范治疗。祝你健康。
以上是对“肚子总是很胀还老放屁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建议服用中药方剂中的小柴胡汤,如果不方便也可以服用小柴胡颗粒,另外注意规律饮食,尽量不吃或少吃生冷油腻食物,避免过饥过饱,暴饮暴食,适当锻炼身体,保持心情愉快,相信很快就会有所好转,如果效果不明显,建议到正规医院做相关检查,规范治疗。祝你健康。
以上是对“肚子总是很胀还老放屁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可能与消化不良有关,肠内储存的食物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气体,经肛门排出.消化不良有功能性和器质性之分,功能性消化不良与肠蠕动功能障碍有关;器质性消化不良与肠道炎症,癌症等疾病有关.另外,胃病,胰腺疾病所引起的消化液分泌不足也会引起屁多,豆类,淀粉类食物吃得过多也会产屁.少数人对牛奶等不耐受,喝了也会频频放屁.专家建议频频放屁者最好到医院做检查,切不可麻痹大意,明确爱放屁的原因,再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平时注意少吃豆类,淀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病情分析: 您好,出现腹胀的常见原因是胃肠炎症,消化不良或者肝胆疾病引起的。多屁可见于各种原因所致的消化不良疾病,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肝、胆、胰疾病等。另外,多屁也可能是摄入过多的淀粉类与蛋白质类的食物,或进食时狼吞虎咽,以及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经常吞咽口水,而摄入较多空气所造成。
意见建议:你可查一下胃肠,如果有饮食不当的原因,最好吃助消化药物,比如常用保和丸,舒肝健胃丸,如果有受凉的情况,可以考虑用藿香正气丸等。
以上是对“肚子总是很胀还老放屁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你可查一下胃肠,如果有饮食不当的原因,最好吃助消化药物,比如常用保和丸,舒肝健胃丸,如果有受凉的情况,可以考虑用藿香正气丸等。
以上是对“肚子总是很胀还老放屁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