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八个月了,这两天一吃奶就吐怎么办?

提问时间:2017-04-23 10:45:48
  问题分析:您好,吐奶是婴儿时期常见的现象,因为这个时期的胃呈水平位,容量小,连接食管处的贲门较宽,关闭作用差,连接小肠处的幽门较紧,而宝宝吃奶时又常常吸入空气,奶液容易倒流入口腔,引起吐奶。
  意见建议:妈妈喂奶时要多注意尽量抱起宝宝,让宝宝的身体处于45度左右的倾斜状态,胃里的奶液自然流入小肠,这样会比躺着喂奶减少发生吐奶的机会,喂奶完毕一定要让宝宝打个嗝:把宝宝竖直抱起靠在肩上,轻拍宝宝后背,让他通过打嗝排出吸奶时一起吸入胃里的空气,再把宝宝放到床上,这样就不容易吐奶了。吃奶后不宜马上让宝宝仰卧,而是应当侧卧一会儿,然后再改为仰卧。不要给宝宝一次喂哺过多,若是情况不改善可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病情分析: 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衔接得不好引起的,也就是孩子还没能很好的吸住乳头。也有可能是母乳不多,孩子吃不到奶就把乳头吐出来了。
  意见建议:让孩子在吃奶的时候,把乳晕也吸到嘴里去,这样孩子才能吸吮到奶水出来。如果母乳不足,可先让孩子吃奶粉。妈妈要多吃猪肉、鸡肉、鱼肉等瘦肉,最好早晚各喝一杯孕妇奶粉,以促进奶水的分泌。还要注意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提供的孩子出现呕吐,以及腹泻的症状,如果排泄物呈泡沫样蛋花样凝乳状,考虑是由于细菌性肠炎导致的腹泻可能,这种情况下是会引起出现呕吐,和食欲不振的。
  意见建议:可以给孩子口服一点妈咪爱+思连康(双歧杆菌四联活菌)进行胃肠道消化不良的治疗,近期给孩子饮食需要少食多餐为主,避免过度,否则可能会产生呕吐症状加剧并加重腹泻。
  以上是对“宝宝八个月了,这两天一吃奶就吐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这个呕吐中医来说属于胃气上逆所致,胃中感受寒凉之邪可以导致胃气不舒,胃气上逆就会出现呕吐的现象。
  意见建议:如果用药可以吃点理气降逆的药四磨汤和维生素B6,再就是可以给孩子用点生姜红糖水,止吐效果很好。而且生姜还有暖胃的作用,正好可以抵抗胃中寒凉的邪气。
  问题分析:首先说宝宝不发烧了,不需要打退烧针的,没有说退烧针,提前打的预防,再就是宝宝吐出来的是黄色的,那是吐的胆汁相对说吐得比较严重
  意见建议:我的建议是可以给维生素b6止吐,吐的相对来说比较严重,把胆汁儿都吐出来了
  以上是对“宝宝八个月了,这两天一吃奶就吐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