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胃烧胃酸不能吃东西,有什么可以治疗的好办法吗?

提问时间:2017-04-14 18:30:31
  问题分析:你好,不知你具体什么情况,是否有消化性溃疡还是有反酸的情况,在我们吃食物后胃会生理性地分泌胃酸的,胃酸用来消化食物的;如果你有消化性溃疡需要用药来抑制胃酸,食物都会刺激胃酸生成的,只是有的刺激的活有些少些。
  意见建议: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戒烟忌酒,避免劳累,注意休息,作息规律,如果有反酸不适,可避免吃的过饱,饭后避免马上平卧的,必要时加用些促消化的药。
  烧心是一种位于上腹部或下胸部的烧灼样的疼痛感,同时伴有反酸的症状。烧心是消化系统最常见的症状的之一,对于多数人来说,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进食过快或过多,但是,有些人即使非常注意饮食也经常有烧心,还有一些人在进食某些特定的食物后如:酒、辣椒等发生烧心现象,这些食物可以使您的食管下段括约肌松弛或胃酸分泌增多,以上这两种原因都能引起烧心。
  问题分析:根据病史描述考虑可能是有胃病了,可能是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等疾病引起的胃部有烧灼感还反胃酸的现象。
  意见建议:注意饮食,三餐规律,不要饱一顿饿一顿,不要暴饮暴食,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忌烟酒辛辣油腻冷热刺激的食物,腹部注意保暖。可以服用雷贝拉唑+莫沙必利治疗,必要时至医院行胃镜等检查明确诊断。
  以上是对“老是胃烧胃酸不能吃东西,有什么可以治疗的好办法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胃酸一般是平时饮食不当,不规律引起的胃黏膜损伤出现的胃酸增多,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形成胃溃疡,出现胃痛,要调理饮食,口服抑制胃酸的药物治疗,才能彻底治愈。
  意见建议:平时不要吃酸辣刺激的,生冷坚硬的食物,忌酒,少量多餐,口服奥美拉唑,、雷尼替丁,丽珠得乐,不要吃甜食,可以多喝纯牛奶,吃苏打饼干。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所说表现常考虑慢性胃炎疾病可能性较大,同时应警惕胃溃疡及反流性食道炎疾病。建议可口服奥美拉唑及胶体果胶铋和吗丁啉,抑制胃酸分泌保护胃黏膜对症处理。饮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戒烟戒酒。如病情无好转,请及时到医院做胃镜等相关检查明确病因。
  以上是对“老是胃烧胃酸不能吃东西,有什么可以治疗的好办法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