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下是不是只要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啊??

提问时间:2017-04-07 17:16:52
  病情分析: 空腹血糖正常值为:3.9--6.0mmol/L,≥6.0~<7.0mmol/L为空腹血糖受损(IFG),≥7.0mmol/L为糖尿病,但是一次的血糖监测不能确诊,需另一天再次证实。 您的空腹血糖值非常高,如果隔天再次检测还是高的话就确诊为糖尿病了,在改变生活方式的同时,需要结合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糖尿病人一天的饮食:需包括碳水化合物50%-60%;脂肪30%;蛋白质10%。平均下来一般相当于:1)碳水化合物——早餐1两(一个包子,一个鸡蛋,一杯奶);午餐2两(一碗面);晚餐2两(一个馒头,一份青菜);尤其晚上不宜喝粥,因为粥类吸收很快以致餐后血糖迅速升高。2)脂肪——瘦肉1两。3)蛋白质——蛋、奶、鱼等每周1-2次,多吃菌类如蘑菇等。4)水果:两餐中间吃,但是一定是不含糖类的瓜果。此外,可多使用富含纤维的食品以延缓食物的吸收,降低餐后血糖高峰,并可以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每日摄盐量在10克以下,限制饮酒。一般餐后可散步30-40分钟。
  问题分析:你好,血糖高不一定都属于糖尿病,但首先应该要明确有无糖尿病,可做空腹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测定或做葡萄糖耐量试验。另外其他原因如急性感染、外伤、手术或应激(如脑出血)情况都可能导致血糖升高。
  意见建议:排除了其他原因引起的血糖增高,如检查发现异常,但又未达到糖尿病诊断标准的,考虑为糖尿病前期,这个时候多可通过饮食调整、适当运动使血糖下降。饮食注意:避免吃过甜、过咸、过油(煎炸烤)的食物,控制米饭、馒头等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宜多吃新鲜蔬菜、粗粮,食植物油,忌烟酒。另外要适当运动,每天30分钟,每周至少5次,如慢跑、打太极、散步等,运动不但消耗了多余的糖分,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增强免疫力。通过饮食控制和运动,多数病人的血糖会恢复到理想水平。希望对你有帮助。
  病情分析: 您好,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空腹血糖≥7.0mmol/L(126mg/dl)为糖尿病,需另一天再次证实,或糖尿病症状+随机血糖≥11.1mmol/L(200mg/dl)或0GTT中2hPG≥11.1mmol/L(200mg/dl)。症状不典型者,需另一天再次证实,不主张做第三次OGTT.。您这个血糖值超过了正常范围,考虑为糖尿病。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再检测一次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还有三多一少(多食、多饮、多尿、体重减轻)临床表现,如果符合诊断标准,那么就是糖尿病,建议及早治疗。
  以上是对“请问一下是不是只要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啊?”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你好,糖尿病就是有血糖升高,如果有2次或2次以上空腹血糖大于或等于7.0毫摩尔/升,和/或餐后两小时血糖大于或等于11.1毫摩尔/升可确诊为糖尿病。请问你的血糖在什么范围内呢,才知道你是否要服药治疗。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增加运动和控制饮食,采用低盐低脂低胆固醇低糖饮食.不吃动物内脏,肥腻性食物,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吃鱼类,洋葱,大蒜,苦瓜,黄瓜,木耳,菌类等可以降脂的食物,食用植物油,戒烟酒来降低血糖.
  病情分析: 你好,空腹指8--10小时内无任何热量摄入,空腹血糖正常值是3.9--6.0mmol/L,大于等于7mmol/L应考虑糖尿病。但需重复确认一次,诊断才能成立。
  意见建议:诊断糖尿病时必须用静脉血浆测定血糖,建议您到医院再静脉抽血查一次空腹血糖,若仍然大于等于7mmol/L,糖尿病的诊断就基本成立了,然后根据您的经治医生的建议控制血糖,随时监测血糖,调整用药。
  以上是对“请问一下是不是只要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啊?”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