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有时喘不过气呼吸困难?

提问时间:2017-03-19 14:59:11
  问题分析:您好,妊娠期,孕妇睡觉得姿势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有着重要的影响. 妊娠早期(1-3个月),胎儿在子宫内发育仍居在母体盆腔内,外力直接压迫或自身压迫都不会很重,因此孕妇的睡眠姿势可随意,主要是采取舒适的体位,如仰卧位,侧卧位均可.如趴着睡觉,或搂着东西睡觉等不良睡姿则应该改掉.
  意见建议:妊娠中期(4-7个月),此期应注意保护腹部,避免外力的直接作用.如果孕妇羊水过多或双胎妊娠,就要采取侧卧位睡姿,这可以让孕妇舒服些,其它的睡姿会产生压迫症状.如果孕妇感觉下肢沉重,可采取仰卧位,用松软的枕头稍抬高下肢. 妊娠晚期(8-10个月),此期的卧位尤为重要.孕妇的卧位对自身的与胎儿的安危都有 重要关系 .宜采 取左侧卧位,此种卧位可纠正增大子宫的右旋,能减轻子宫对腹主动脉和髂动脉的压迫,改善血液循环,增加对胎儿的供血量,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问题分析:你好,孕三、四个月的时候,由于宫体增大,宫底升高,会将横隔上推,使胸腔变小,所以会出现代偿性的呼吸急促-气喘的现象。当然,心肺疾病也可以出现这样的症状。
  意见建议:你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如果没有心肺疾病,就是这个怀孕时间段的正常反应。在这个阶段,应避免到拥挤的公共场所,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仰卧时若感不舒服,可抬高枕头,采取半位,或侧卧姿势。祝你一切顺利
  指导意见:根据你现在的情况考虑是营养不良,贫血或是心脏供血不足的表现导致的,现在注意休息和营养,最好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要过于紧张,根据你现在的情况可以服用阿胶补血膏进行调理。建议最好做血常规,微量元素和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进行确诊
  以上是对“孕妇为什么有时喘不过气呼吸困难”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这个一般就是有一些气血虚弱的现像,就可以吃一些像滋补气血的食物药物,和吸吸氧就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的
  意见建议:一般就可以吃一些像,山药排骨汤,丹参片,八珍丸,就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就会好起来的,多喝汤羊水多了就会好的。
  指导意见:孕妇胸闷是因为子 宫增大,心脏受到宫底挤压,或是胎儿压迫到腹主动脉影响静脉回流引起心输出量不足致使组织供氧不足而引起。一般可以吸一下氧.
  以上是对“孕妇为什么有时喘不过气呼吸困难”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