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高,血糖却低,是怎么回事??
提问时间:2017-03-13 15:17:47 结合所述情况建议如下:
1口服降糖药2控制饮食:低脂、低糖饮食(见下列)食品应该选择:糙米、粗杂粮因为粗杂粮(如莜麦面、荞麦面、燕麦面、玉米面等)富含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糖尿病患者长期食用可收到降低血糖、血脂的效果蛋白质应首先选择瘦肉、鱼虾、禽蛋类及不含糖的乳品;其次为豆类及各种豆制品再次为小部分为米面类脂肪应选择花生油、豆油、芝麻油、玉米油、茶油等此外还要吃一些含粗纤维的食物如绿色蔬菜、果皮、麦麸、玉米麸、海藻等由于人类没有粗纤维的消化酶因此进食后不被消化吸收不产生热量研究证明粗纤维能改善病情有利于降血糖、降血脂、改善便秘对冠心病及结肠癌有预防作用食欲亢进的糖尿病患者进食后有饱腹感有助于消除饥饿感另外苦瓜、洋葱、香菇、柚子、蕹菜、南瓜等有肯定的辅助降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物
相对禁忌的食品:是高脂食品及高胆固醇类食品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高脂血症这是导致多种慢性并发症的基础因此必须严格限制胆固醇的摄人量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动物油、黄油、奶油、肥肉、动物内脏及脑髓、蛋黄、松花蛋等 ▲对禁忌的食品:是指含大量简单糖(如葡萄糖、蔗糖)的食物因为含有大量的糖分直接影响
1口服降糖药2控制饮食:低脂、低糖饮食(见下列)食品应该选择:糙米、粗杂粮因为粗杂粮(如莜麦面、荞麦面、燕麦面、玉米面等)富含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糖尿病患者长期食用可收到降低血糖、血脂的效果蛋白质应首先选择瘦肉、鱼虾、禽蛋类及不含糖的乳品;其次为豆类及各种豆制品再次为小部分为米面类脂肪应选择花生油、豆油、芝麻油、玉米油、茶油等此外还要吃一些含粗纤维的食物如绿色蔬菜、果皮、麦麸、玉米麸、海藻等由于人类没有粗纤维的消化酶因此进食后不被消化吸收不产生热量研究证明粗纤维能改善病情有利于降血糖、降血脂、改善便秘对冠心病及结肠癌有预防作用食欲亢进的糖尿病患者进食后有饱腹感有助于消除饥饿感另外苦瓜、洋葱、香菇、柚子、蕹菜、南瓜等有肯定的辅助降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物
相对禁忌的食品:是高脂食品及高胆固醇类食品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高脂血症这是导致多种慢性并发症的基础因此必须严格限制胆固醇的摄人量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动物油、黄油、奶油、肥肉、动物内脏及脑髓、蛋黄、松花蛋等 ▲对禁忌的食品:是指含大量简单糖(如葡萄糖、蔗糖)的食物因为含有大量的糖分直接影响
病情分析: 你好,高血压病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谢紊乱以及心,脑,肾和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以器官重塑为特征的全身性疾病.
意见建议:饮食安排应少量多餐,避免过饱;高血压患者常较肥胖,必须吃低热能食物,总热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动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占50%.不伴有肾病或痛风病的高血压病人,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晚餐应少而清淡,过量油腻食物会诱发中风.食用油要用含维生素E和亚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多吃高纤维素食物,如笋,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带,洋葱等,以及少量鱼,虾,禽肉,脱脂奶粉,蛋清等.
意见建议:饮食安排应少量多餐,避免过饱;高血压患者常较肥胖,必须吃低热能食物,总热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动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占50%.不伴有肾病或痛风病的高血压病人,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晚餐应少而清淡,过量油腻食物会诱发中风.食用油要用含维生素E和亚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多吃高纤维素食物,如笋,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带,洋葱等,以及少量鱼,虾,禽肉,脱脂奶粉,蛋清等.
病情分析: 您好,血糖高血脂高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特别是血糖高,如果空腹血糖高于7毫摩尔每升,就是糖尿病了。
意见建议:而糖尿病的典型表现就是三多一少,分别是吃的多,喝的多,小便多,身体消瘦。所以您现在需要用药物治疗,把血糖控制到正常范围,体重就不会下降了。对于血脂高,平常生活要低盐低脂饮食,少吃猪油,多吃蔬菜,适量的吃点含糖低的水果,适当体育锻炼,可以吃一些降血脂的药物。
以上是对“甘油三酯高,血糖却低,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而糖尿病的典型表现就是三多一少,分别是吃的多,喝的多,小便多,身体消瘦。所以您现在需要用药物治疗,把血糖控制到正常范围,体重就不会下降了。对于血脂高,平常生活要低盐低脂饮食,少吃猪油,多吃蔬菜,适量的吃点含糖低的水果,适当体育锻炼,可以吃一些降血脂的药物。
以上是对“甘油三酯高,血糖却低,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您好,血压高的人血脂和血糖有可能是正常的,这没有必然的联系。血压高主要原因可能是心脏的问题或者脑血管的问题或者是食盐过量的关系。
意见建议:如果您血压很高,并且已经在医院系统开了药物,建议您坚持服用药物,避免今天用药明天不用药的情况。如果不是很高或者是低压高,建议控制盐的摄入量,同时饮食要清淡。如果严重建议去医院系统用药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意见建议:如果您血压很高,并且已经在医院系统开了药物,建议您坚持服用药物,避免今天用药明天不用药的情况。如果不是很高或者是低压高,建议控制盐的摄入量,同时饮食要清淡。如果严重建议去医院系统用药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您的情况还是高血脂引起的症状,应该根据检查结果使用贝特类,他汀类药物为主,需长期服药物治疗,保健治疗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体胖就应该积极减肥,多运动.饮食的控制是治疗高血脂肪重要和必然的措施,应该尽量少吃蛋黄,动物内脏等含有高胆固醇的食物,多吃木耳,海带,紫菜,金针姑,洋葱等能软化血管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其他食物就尽量少吃了.祝您早日恢复,
以上是对“甘油三酯高,血糖却低,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甘油三酯高,血糖却低,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