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大家,我老公现在在吃高血压的药,我们可以怀孕吗??

提问时间:2017-03-11 23:52:38
  您好;孕前孕期用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谨慎安全用药.不同时间用药产生的后果不同:在卵子受精后1周内用药,受精卵尚未种植在子宫内膜,一般不受药物影响;如受精1-2周内用药,受精卵已种植于子宫膜,但组织尚未分化,药物产生的影响除流产外,并不引起致畸,属安全期。故在孕前或孕早早期服用了一些药物对胎儿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不必过分担心,也不必因此作人工流产。受精后3-8周(停经5-10周)是胚胎各器官分化形成时期,极易受药物等外界因素影响而导致胎儿畸形,属“致畸高度敏感期”。在此时期不必用药时坚决不用,包括一般保健品、滋补药。可用可不用的,或暂时可停药的,就不用。如必须用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谨慎安全用药。如继续妊娠,可在怀孕16-20周进行产前诊断(包括B超),进一步了解胎儿生长发育情况及排除胎儿畸形。
  病情分析: 您好,从优生学的角度考虑应该是有影响的。因为用药会影响到精子的质量,从而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具体情况因人而异,具体影响的程度目前无法预测,如果想保留胎儿,需要严格做好孕期的检查,在孕14-19周做唐氏筛查,孕22-26周做四维彩超产前排畸,若是有必要16-20周做羊水穿刺及脐血分析,这样可以明确宝宝在宫内的发育情况.建议保留宝宝,做定期的孕检,如果发现宝宝有异常,及时终止妊娠。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提供的信息分析,你所说的这种情况,从优生学的角度来说的话,考虑是有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的,不过,由于是男方服用的药物,这种情况,一般对胎儿的影响是很小的,无需过分担心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的情况,可以继续妊娠的,要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这样有助于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要定期到当地正规医院妇产科做产检,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
  以上是对“请问大家,我老公现在在吃高血压的药,我们可以怀孕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你好怀孕前男性一直服用药物这考虑是有影响的,考虑男性服用药物对精子质量是不好这是有影响的。
  意见建议:男性服用药物期间怀孕了这是不好的对胎儿有影响,但具体影响不好确定,如果服用药物剂量大大的话建议不要保留,保留的话注意做好孕期检查,孕早期医生指导下服用叶酸片
  意见建议:高血压平时:1.定期测量血压,1-2周应至少测量一次。2.定时服用降压药,自己不随意减量或停药,可在医生指导下及现病情加予调整,防止血压反跳。3.条件允许,可自备血压计及学会自测血压。4还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饮食、适当运动、保持情绪稳定、睡眠充足。可以生育
  以上是对“请问大家,我老公现在在吃高血压的药,我们可以怀孕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