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满月了黄疸还比较高怎么办?还有13点多,怎么办??
提问时间:2016-09-04 21:08:06 病情分析: 小儿黄疸一般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病理性多发生在出生后24小时内,而生理性黄疸多发生于出生后2~3天,5~7天达高峰,7~10天开始消退,10~14天退净。血胆红素,正常在17.1mmol/l以下,17.1~34.2mmol/l为隐性黄疸,需要观察,手足心是否黄?尿是否黄并染尿布?黄疸是否逐渐加重或退而复现?肌张力是否高?有无明显的惊厥或嗜睡等精神症状;大于34.2mmol/l就需要治疗了。照蓝光效果很好的。现在母乳喂养性黄疸发生率不低。主要为:黄疸出生后2~3天或以后发生的,纯母乳喂养,一般情况好,手足心不黄。
意见建议:试停母乳2天左右(有风险,注意防乳腺炎或母亲回奶),如果黄疸明显消退,考虑母乳喂养性的;也可冒些小风险,继续母乳喂养,加强观察。适当用茵栀黄口服液加妈咪爱或蒙脱石散通过加强排泄退黄。必要时到医院进一步诊治
意见建议:试停母乳2天左右(有风险,注意防乳腺炎或母亲回奶),如果黄疸明显消退,考虑母乳喂养性的;也可冒些小风险,继续母乳喂养,加强观察。适当用茵栀黄口服液加妈咪爱或蒙脱石散通过加强排泄退黄。必要时到医院进一步诊治
病情分析: 我们把未满月(出生28天内)宝宝的黄疸,称之为新生儿黄疸,新生儿黄疸是指新生儿时期,由于胆红素代谢异常引起血中胆红素水平升高而出现于皮肤、黏膜及巩膜黄疸为特征的病症,本病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黄疸在出生后2~3天出现,4~6天达到高峰,7~10天消退,早产儿持续时间较长,除有轻微食欲不振外,无其他临床症状。若生后24小时即出现黄疸,2~3周仍不退,甚至继续加深加重或消退后重复出现或生后一周至数周内才开始出现黄疸,均为病理性黄疸。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查一下黄疸指数。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查一下黄疸指数。
生理性黄疸在出生后2~3天出现,4~6天达到高峰,7~10天消退,早产儿持续时间较长,除有轻微食欲不振外,无其他临床症状。若生后24小时即出现黄疸,2~3周仍不退,甚至继续加深加重或消退后重复出现或生后一周至数周内才开始出现黄疸,均为病理性黄疸。新生儿黄疸的治疗:1.蓝光照射2.用酶诱导剂:常用苯巴比妥,剂量:5----6mg/kg/日光照治疗能自愈多喂糖水可使黄疸加快消退,不必治疗3.中药清热利湿、调气活血、健脾化湿,利胆退黄 。
以上是对“婴儿满月了黄疸还比较高怎么办?还有13点多,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婴儿满月了黄疸还比较高怎么办?还有13点多,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问题,在有着婴儿的轻度黄疸疾病,考虑如果是在正常的足月新生儿黄疸指数大于12.5时候就诊断病理性黄疸疾病。是需要蓝光照射退黄治疗以及使用茵栀黄利湿退黄治疗。病理性黄疸就是会出现黄疸的超过出生后的2周,退而复现的情况。是需要治疗为宜,最起码是口服茵栀黄颗粒
意见建议:建议验血明确诊断,同时在验血结果出来后停止母乳喂养为宜,因为有一种黄疸是因为母乳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验血明确诊断,同时在验血结果出来后停止母乳喂养为宜,因为有一种黄疸是因为母乳引起的。
指导意见:黄疸值为12.4,数值在正常范围内,小儿黄疸分几型,如果孩子吃的是母乳,那么考虑是母乳性黄疸,治疗:医院照蓝光灯或在家晒太阳(一上午八九点钟的太阳为好,一定是太阳直晒,护住眼睛和肚脐,每天30分钟左右) 多喂水, 补充葡萄 糖,促进代谢不用担心.一般光照三天就见效,孩子排出特黄的尿.如果仍不退则应继续进一步治疗.
以上是对“婴儿满月了黄疸还比较高怎么办?还有13点多,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婴儿满月了黄疸还比较高怎么办?还有13点多,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