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到下雨天我就感觉胸闷呢?

提问时间:2016-09-04 04:42:17
  问题分析:您好,欢迎咨询。我来回答您关于“ 胸闷气短,感觉闷的喘不过气来 ”的问题。有可能是哮喘、过敏性哮喘吧。 得有二十七八年了,我公公是由气管炎转化为了过敏性哮喘的。每年(公历)7月下旬∽8月下旬发作。我给他通常用的药物是:消炎、止咳、平喘、抗过敏的药; 后来有点抗药,加上了喷剂(急救用),再后来又加上黄芪、白术等几味补中益气的中药。近30年就这样保持着比亚健康好一点的水平。
  意见建议:建议:提高免疫力,甚为必要。提高了免疫力,就会增强体质,提高抵抗能力。就能远离过敏、感冒、咳嗽、嗓子疼等等。谢谢您的咨询,也谢谢您的参阅!再见!
  问题分析:如果是要寻找过敏源,可以在哮喘发作间歇期可以做皮肤划痕或者皮内试验,也可以做吸入性激发试验,不过后者对高敏试验者有一定的风险,需要在有抢救条件的医疗机构进行。
  意见建议:再找到过敏源后,尽量避免与其接触能够有效预防哮喘的发作。未检出过敏源之前,平日室内需要多开窗透气,被褥床单需要经常清洗晾晒,少去人流量多的地方,避免接触花粉、粉尘、刺激性物质等等,能在一定程度避免哮喘的发作。
  平时如果感到心慌胸闷、可以试着按按内关穴内关穴是心脏的保健要穴、能够宁心安神、理气止痛、属手厥阴心包经建议手掌朝上、当握拳或手掌上抬时就能看到手腕中间有两条筋、内关穴就在这两条筋中间、腕横纹上(朝向心脏)两寸(内关穴: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2寸在挠则屈腕肌腱同掌长肌腱之间取穴)按揉内关穴力道要适当、不可太强、以酸胀为佳;以左手拇指螺纹面按
  以上是对“为什么一到下雨天我就感觉胸闷呢”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这个属于过敏性支气管哮喘的情况,发作前有先兆症状如打喷嚏、流涕、咳嗽、胸闷等,治疗不及时就会有呼吸困难或者甚至导致哮喘持续状态。
  意见建议:治疗一般首先检查过敏原如果有明确的物质,确诊后脱敏治疗即可,另外对于急性的症状,常用的吸入激素有二丙酸培氯米松或者是舒喘灵气雾剂,另外配合激素的应用,还需要积极控制炎症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分析你可能有过敏性哮喘,如果是在医院医生处检查后确诊了的,在感染时是需要正规治疗的,如果没有感染的情况是需要备用药物以备发作时使用预防危险的发生
  意见建议:请不要担心,一般三甲的医院可能做过敏源的检测的,具体怎么做,可以到医院医生处面诊,医生会根据你的具体情况安排相应的检查的。
  以上是对“为什么一到下雨天我就感觉胸闷呢”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