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为什么脚肿了打针就好了;过了几天又?

提问时间:2016-08-29 22:22:08
  病情分析: 您好。估计您是肾虚。肾脏属于泌尿系统的一部分,在传统中医学中,肾脏属于五脏之一。肾为先天之本,是人体生命的先天根本,关系着人类的生存繁衍。肾气盈亏除了反应肾脏及其相关的组织健康与否,也代表生命力是旺是弱。
  意见建议:肾虚一般不止单独一证,往往与其他脏腑病变结合。 建议还是先不要自行用药了,毕竟是药三分毒,建议您去看一下中医号脉看看情况。
  问题分析:冷敷主要的作用是机制是使血管收缩,减少渗出,还能使局部降温减少疼痛;热敷是一般是在伤后12小时后才用,主要是通过提高局部温度加快血液循环,利于肿胀消除。
  意见建议:刚打完针的话用冷敷,减少渗出,如打针已有12小时那就用热敷,化瘀消肿。希望回答对你有帮助
  病情分析: 人年纪大了,脚肿是常见的,主要原因是:脚离人的心脏比较远,从动脉过来的血液回不去心脏,所以导致脚部体液聚集过多,产生浮肿。办法简单的有:坐着把脚抬起,高过心脏。
  以上是对“老人为什么脚肿了打针就好了;过了几天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指导意见:先不要急, 不要用力去揉脚!在前24小时内要冷敷,最好是隔半小时用毛巾冷敷一次,另外注意把伤脚垫高.到了第二天,再用热水泡脚或热敷,并用正骨水或红花油等揉脚。
  问题分析:打针部位的软组织出现浮肿,可能与静脉炎或药物漏出血管外刺激有关系,
  意见建议:建议局部热敷吧,对于促进血液循环、利于消肿有帮助,打针的时候更换一下注射部位,
  以上是对“老人为什么脚肿了打针就好了;过了几天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