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为什么脚肿了打针就好了;过了几天又?
提问时间:2016-08-29 22:22:08 病情分析: 您好。估计您是肾虚。肾脏属于泌尿系统的一部分,在传统中医学中,肾脏属于五脏之一。肾为先天之本,是人体生命的先天根本,关系着人类的生存繁衍。肾气盈亏除了反应肾脏及其相关的组织健康与否,也代表生命力是旺是弱。
意见建议:肾虚一般不止单独一证,往往与其他脏腑病变结合。 建议还是先不要自行用药了,毕竟是药三分毒,建议您去看一下中医号脉看看情况。
意见建议:肾虚一般不止单独一证,往往与其他脏腑病变结合。 建议还是先不要自行用药了,毕竟是药三分毒,建议您去看一下中医号脉看看情况。
问题分析:冷敷主要的作用是机制是使血管收缩,减少渗出,还能使局部降温减少疼痛;热敷是一般是在伤后12小时后才用,主要是通过提高局部温度加快血液循环,利于肿胀消除。
意见建议:刚打完针的话用冷敷,减少渗出,如打针已有12小时那就用热敷,化瘀消肿。希望回答对你有帮助
意见建议:刚打完针的话用冷敷,减少渗出,如打针已有12小时那就用热敷,化瘀消肿。希望回答对你有帮助
病情分析: 人年纪大了,脚肿是常见的,主要原因是:脚离人的心脏比较远,从动脉过来的血液回不去心脏,所以导致脚部体液聚集过多,产生浮肿。办法简单的有:坐着把脚抬起,高过心脏。
以上是对“老人为什么脚肿了打针就好了;过了几天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老人为什么脚肿了打针就好了;过了几天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指导意见:先不要急, 不要用力去揉脚!在前24小时内要冷敷,最好是隔半小时用毛巾冷敷一次,另外注意把伤脚垫高.到了第二天,再用热水泡脚或热敷,并用正骨水或红花油等揉脚。
问题分析:打针部位的软组织出现浮肿,可能与静脉炎或药物漏出血管外刺激有关系,
意见建议:建议局部热敷吧,对于促进血液循环、利于消肿有帮助,打针的时候更换一下注射部位,
以上是对“老人为什么脚肿了打针就好了;过了几天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建议局部热敷吧,对于促进血液循环、利于消肿有帮助,打针的时候更换一下注射部位,
以上是对“老人为什么脚肿了打针就好了;过了几天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