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做完手术后能不能过正常的生活起居??

提问时间:2016-05-30 02:10:12
  介入手术安置支架后,都必须常规使用联合抗血小板治疗。因为血管植入支架的部分,在缺乏有效抗血小板药物的保护下非常易于形成血栓,其后果无异于再次心肌梗塞。由于这类药物可能会影响血小板和白细胞,因此在服用期间,尤其是开始阶段(1-2周左右)需到门诊复查血常规。若出现皮疹、皮肤出血点和淤斑,以及其他出血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控制好冠心病的易患因素,如降血脂、戒烟,控制好血压、血糖,维持正常体重等。所有植入支架的患者都应常规服用他汀类药物。事实上,冠心病患者使用他汀不仅仅为了降脂,而是因为它是目前唯一一类可以延缓动脉粥样化进展、稳定其斑块的药物。
   改变生活方式,作息有规律,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锻炼,如散步,做广播体操等。注意饮食清淡,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绿色蔬菜。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此外,由于支架是非常细小轻盈的不锈钢合金,不会有电磁干扰,因此乘坐飞机是安全的。
   胸闷、胸痛是病情复发的危险信号。若介入后一个月内出现此症状,要考虑有否血栓形成。半年内出现胸闷、胸痛,尤其是与以前发病时的症
  您好,您的年龄?对于心梗患者,刚刚手术后,身体、心功能需要调整和恢复阶段,注意调整饮食 ,既要保证足够的热量和营养,又要避免盲目进补,适度运动. 如果您就诊医院复查,各项检查基本属于正常范围,身体恢复良好的情况下,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不同的患者病情、身体状况不同,需要恢复调整的时间是不同的,一般在1月左右为宜。不建议着急的开始工作,以免影响治疗的效果。希望我的回答给您带来帮助,祝您健康快乐。
  病情分析:
  冠心病心肌梗塞是由于血管完全或部分堵塞引起,一般来说,血管堵塞超过75%最好行支架治疗
  指导意见:
  一般在做支架前需要做冠状动脉造影,做完后决定做几个支架或需不需要做支架。 提问人的追问 2011-7-26 21:03:35如果达到做支架的要求,不做会有生命危险么
  以上是对“心肌梗塞做完手术后能不能过正常的生活起居?”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你好,冠心病的患者,即使放过支架改善冠脉循环,增加心肌血供,还是不建议做剧烈活动的,爬山、游泳活动较剧烈,另外高空环境及游泳容易引发缺氧,缺氧最大危害是容易引起心血血管痉挛,加重缺血。所以,不建议你参加爬山或者游泳,可是适当活动,散步,太极等都是可以的,希望能帮到你。
  哥哥您好:在家静养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按时口服波立维以及拜阿司匹灵抗血小板聚集,预防栓塞的再次发生。及时口服欣康片止痛对症治疗。定期复查心电图检查、祝哥哥早日恢复健康!
  以上是对“心肌梗塞做完手术后能不能过正常的生活起居?”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