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多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办法治好??

提问时间:2016-04-20 23:56:30
  病情分析:根据您以上描述初步考虑大概是宝宝总是反复腹胀,宝宝放屁说明腹内有气肯定会腹胀腹痛,放完屁排完气即可缓解腹胀腹痛自然就不哭了,建议平时注意腹部保暖,可以给予乳酶生多酶片帮助消化
  意见建议:婴儿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建议注意腹部保暖,另外妈妈也要注意饮食及保暖,因为宝宝母乳喂养的话,妈妈的健康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满14天注意补钙治疗,伊可新一天一粒促进钙吸收,葡萄糖酸钙口服液补钙治疗,祝健康
  腹胀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症状,引起腹胀的原因主要见于胃肠道胀气、各种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肿瘤等。正常人胃肠道内可有少量气体 ,约 150 毫升(ml)左右,当咽入胃内空气过多或因消化吸收功能不良时,胃肠道内产气过多,而肠道内的气体又不能从肛门排出体外,则可导致腹胀。临床上常见的引起胃肠道胀气的疾病有吞气症、急性胃扩张、幽门梗阻、肠梗阻、肠麻痹、顽固性便秘、肝胆疾病及某些全身性疾病。
  患者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另外配合药物治疗即可。预防像早期痔疮这些肛肠疾病应该养成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坚持运动,防肛肠疾病于未然。
   1、纠正不良饮食习惯。长期饮酒不但对肝脏有损害,而且也可促进痔疮的形成,痔疮患者应戒酒,同时避免辛 辣刺激性 的食 物。
   2、“食 不厌 粗”。粗加工的食品,含有较多 的营养素和食物纤维,适合便秘或痔疮患者食用,有利于大便通畅
  以上是对“屁多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办法治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您好,放屁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相反,如果不放屁,或放屁过多过臭,则为一种异常现象。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往往是有胃肠道的蠕动较慢或有消化不良的情况,有时放屁过多,与吃了过多的淀粉类食物有关,如市场上出售的甜食、红薯、土豆等。多吃面食的人放屁也多,这类食物使肠腔产气过多,导致放屁增多,粪便量加大。此时应当减少淀粉类食物,增加蛋白质、蔬菜类食物,使饮食达到平衡。
  病情分析:那种情况应该是胃蠕动功能异常导致的。胃肠蠕动功能下降,就会出现胃胀、消化不良的情况,宝宝就会很不舒服,会有腹痛的情况,才有哭闹的情况。
  意见建议:屁多不是正常情况的,是由于肠道内产气杆菌增加,才出现的排气增多的情况的。应该用一些改善消化功能的药物,如妈咪爱、婴儿健脾散等助消化药物,有助于改善宝宝那种异常情况的。
  以上是对“屁多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办法治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