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两年前做了视网膜脱离手术?里面有个?
提问时间:2016-04-15 13:24:00 病情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说明还没有完全恢复,视网膜脱离术后的初期亦需要多卧床静养,尽量使头部呈向下趴卧式,避免震荡,以免影响手术的效果;注意勿将绷带解开或揉擦动过手术的眼睛,以免引起术眼感染发炎.在康复期间,除了按时使用医嘱药物,还要进食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促进复原;多吃水果,蔬菜以防便秘,酒,刺激性及坚硬的食物不宜进食;洗头时要避免污水流入眼内;运动要适量,不要过度消耗体力,不要跳水和潜水,避免俯首拾物和搬运重物.此外,还应按医嘱定期复诊.
病情分析:应该是乳腺小叶增生症的可能大。病人常在发病数月至1~2年后自行缓解,故
指导意见:一般无需治疗。平时可用胸罩托起乳房,疼痛的时候可以口服乳平胶囊或消遥散可缓解疼痛,可以减轻症状的。但是本身是没有特效根治的办法的。
由于2%~3%的病人有恶变的可能,故最好每3~6个月去医院检查彩超一次,以免耽误治疗。 最好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专科检查,必要时做彩超,红外线乳透或钼靶照相检查.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
askT8UEW:谢谢你杨艳医生
指导意见:一般无需治疗。平时可用胸罩托起乳房,疼痛的时候可以口服乳平胶囊或消遥散可缓解疼痛,可以减轻症状的。但是本身是没有特效根治的办法的。
由于2%~3%的病人有恶变的可能,故最好每3~6个月去医院检查彩超一次,以免耽误治疗。 最好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专科检查,必要时做彩超,红外线乳透或钼靶照相检查.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
askT8UEW:谢谢你杨艳医生
中医认为黄斑病变的病因是因为患者年老体衰,肾精亏虚,脾虚不运所致。肾精亏虚、脾虚失去则目失濡养而神光乏源,并因虚致瘀,气血津液失其常道,导致黄斑出血、水肿,为老年人较常见的与衰老有关的慢性眼病。肝肾两虚,脾气虚弱是其根本;局部病理则与血热妄行,痰瘀水湿有关。故治疗上常以滋补肝肾,健脾益气为本。这样就可以彻底击溃病灶,达到标本兼治效果。
以上是对“你好,两年前做了视网膜脱离手术?里面有个”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你好,两年前做了视网膜脱离手术?里面有个”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黄斑裂孔的发病原因比较多,特发性黄斑裂孔的发生一般与玻璃体的牵拉有直接关系。另外眼外伤、黄斑囊样水肿和黄斑变性等疾病也会引起黄斑裂孔。您目前黄斑裂孔与视网膜脱离病史有直接关系。
意见建议:一般建议进行玻璃体切割术。如果确实无手术条件,也应尽可能进行激光光凝封闭黄斑裂孔。
意见建议:一般建议进行玻璃体切割术。如果确实无手术条件,也应尽可能进行激光光凝封闭黄斑裂孔。
你好!对于黄斑病变的治疗的话可以选择中医的方法来进行治疗,中医疗法是以人体的脏腑、经络、气血为本,从疾病的病因病机出发,注重机体的自身调节,辨证施治、标本兼治,相对于西医来讲具有更高的安全系数,不用手术激光,无痛、无损害,无并发症,对身体机能损害较小,成为其疗法的显著优势。
以上是对“你好,两年前做了视网膜脱离手术?里面有个”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你好,两年前做了视网膜脱离手术?里面有个”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