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精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呢??
提问时间:2016-04-13 19:42:09 问题分析:味精是一种调味品易溶于水能给植物性食物以鲜味给肉食以香味.在汤菜中放入少许味精会使其味道更鲜美.有时味精还能恢复食物在调制过程中丧失的香味.味精的主要成分--谷氨酸钠进入肠胃以后很快分解出谷氨酸谷氨酸是由蛋白质分解的产物是氨基酸的一种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在人体内能起来改善和保持大脑机能的作用.由于人的大脑组织能氧化谷氨酸钠而产生能量因此适量食用味精有助于促使脑神经疲劳的缓解.
意见建议:哺乳期妇女不宜食味精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如果哺乳期妇女在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同时再食用过量的味精就会有大量的谷氨酸通过浮汁进入婴儿体内.而过量的谷氨酸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会产生严重影响.婴儿如果摄入过多的谷氨酸钠(味精的主要成分)它与血液中的锌元素发生作用生成谷氨酸锌.随后谷氨酸锌便会随尿液排出体外从而导致婴儿缺锌.锌是婴儿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元素缺少它婴儿会出现味觉迟钝食欲不振.久而久之还会造成智力衰退发育不良等严重后果.专家们指出为了避免婴儿摄入过多的味精哺乳期的妇女应少吃味精
意见建议:哺乳期妇女不宜食味精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如果哺乳期妇女在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同时再食用过量的味精就会有大量的谷氨酸通过浮汁进入婴儿体内.而过量的谷氨酸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会产生严重影响.婴儿如果摄入过多的谷氨酸钠(味精的主要成分)它与血液中的锌元素发生作用生成谷氨酸锌.随后谷氨酸锌便会随尿液排出体外从而导致婴儿缺锌.锌是婴儿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元素缺少它婴儿会出现味觉迟钝食欲不振.久而久之还会造成智力衰退发育不良等严重后果.专家们指出为了避免婴儿摄入过多的味精哺乳期的妇女应少吃味精
问题分析:味精的主要成分为谷氨酸钠,在消化过程中能分解出谷氨酸,后者在脑组织中经酶催化,可转变成一种抑制性神经递质。当味精摄入过多时,这种抑制性神经递质就会使人体中各种神经功能处于抑制状态,从而出现眩晕、头痛、嗜睡、肌肉痉挛等一系列症状;有人还会出现焦躁、心慌意乱;部分体质较敏感的人甚至会觉得骨头酸痛、肌肉无力。另外,过多的抑制性神经递质还会抑制人体的下丘脑分泌促甲状腺释放激素,妨碍骨骼发育,对儿童的影响尤为显著。味精吃多了,常常会感到口渴,这是因为味精中含有钠,过多摄入可导致高血压
意见建议:味精的副作用产生的严重程度,会因为个人体质不同而有差异。大家在享受美味时,也应注意健康。
意见建议:味精的副作用产生的严重程度,会因为个人体质不同而有差异。大家在享受美味时,也应注意健康。
问题分析:味精不是说不吃而是在菜里面少加而已.过量吃味精的话就会导致孩儿智力衰退的!
意见建议:味精的主要成份是谷氨酸钠哺乳期妈妈在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同时又多食味精大量的谷氨酸钠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与宝宝血液中的锌发生特异性结合形成不能被机体吸收的谷氨酸锌从而引发宝宝发生急性锌缺乏.锌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可以改善食欲并促进消化功能若是缺锌则会使舌上的味蕾受累而影响味觉并导致厌食.缺锌还能使宝宝发生弱智暗适应异常性晚熟成年侏儒症以及生长发育缓慢等病.在分娩3个月内乳母食用的菜肴应注意不要多加味精.
以上是对“味精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呢?”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味精的主要成份是谷氨酸钠哺乳期妈妈在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同时又多食味精大量的谷氨酸钠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与宝宝血液中的锌发生特异性结合形成不能被机体吸收的谷氨酸锌从而引发宝宝发生急性锌缺乏.锌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可以改善食欲并促进消化功能若是缺锌则会使舌上的味蕾受累而影响味觉并导致厌食.缺锌还能使宝宝发生弱智暗适应异常性晚熟成年侏儒症以及生长发育缓慢等病.在分娩3个月内乳母食用的菜肴应注意不要多加味精.
以上是对“味精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呢?”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哺乳期妇女常进食富含高蛋白的饮食如在此同时摄入过量的味精体内就会产生大量的谷氨酸钠谷氨酸钠通过乳汁进入新生儿体内与新生儿血液中的徽量元素锌发生特异性结合生成谷氨酸锌这种物质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引起新生儿体内缺锌;体内缺锌时就可影响味蕾细胞的代谢导致味觉迟钝食欲下降出现厌食味觉异常等症状严重者会造成智力低下等不良后果.所以乳母不宜摄食味精.
意见建议:在哺乳期内短时间的摄入味精不会对宝宝有影响的长时间大量的摄入味精才会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有影响.建议日后的生活上要注意以清淡为主.
意见建议:在哺乳期内短时间的摄入味精不会对宝宝有影响的长时间大量的摄入味精才会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有影响.建议日后的生活上要注意以清淡为主.
味精的危害?其实现在我们天天都在吃味精,也没看出来身体有哪里不适,其实味精能降低大脑垂体的生长分泌,对男性的精子及女性的卵子都有破坏力,能伤害正常的细胞分化。特别是怀孕的妈妈应慎吃味精,吃多了会影响胎儿大脑发育,成为畸形儿,还会造成早产。多吃味精是没有害的,不过吃多了口干涩,但味精在100以上温度的加热会产生有还物质的,一般油炸的东西在炸前尽量不用味精的,一般使用是没有关系的 再外面吃饭没有办法少吃,只能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
以上是对“味精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呢?”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味精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呢?”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