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精吃多了对身体有害吗?煮菜经常放味精?

提问时间:2016-04-11 02:01:05
  病情分析:您好,佝偻病即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是由于婴幼儿、儿童、青少年体内维生素D不足,引起钙、磷代谢紊乱,产生的一种以骨骼病变为特征的全身、慢性、营养性疾病。主要的特征是生长着的长骨干骺端软骨板和骨组织钙化不全,维生素D不足使成熟骨钙化不全。这一疾病的高危人群是2岁以内(尤其是3~18个月的)婴幼儿,可以通过摄入充足的维生素D得以预防。近年来,重度佝偻病的发病率逐年降低,但是北方佝偻病患病率高于南方,轻、中度佝偻病发病率仍较高。可以在体检时发现,也可能首发表现为低钙惊厥、生长迟缓、萎靡、易激惹或者婴儿期易于发生呼吸道感染。
  意见建议:情况紧急时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祝您早日康复!
  病情分析:你好!恭喜你有喜了!首先要告诉你的是怀孕期间心情不用太紧张,这样相反对身体和胎儿发育不利!味精是一种调味剂,主要成分为谷氨酸钠,主要作用是增加食品的鲜味,它是采用微生物发酵的方法由粮食制成的现代调味品,针对味精安全性的研究很多,没有发现过它能产生危害,无需担心其安全性。所谓佝偻病是由于婴幼儿、儿童、青少年体内维生素D不足,引起钙、磷代谢紊乱,产生的一种以骨骼病变为特征的全身、慢性、营养性疾病。主要表现为生长着的长骨干骺端软骨板和骨组织钙化不全,维生素D不足使成熟骨钙化不全。
  意见建议:明白了以上的知识,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建议你保持好的心情和心态,注意休息,合理饮食营养,做好孕期保健,按时进行孕期检查。祝你好孕,开心!
  味精是调味料的一种,主要成分为谷氨酸钠。孕妇及婴幼儿不宜吃味精,因为味精可能会引起胎儿缺陷。说是这么说,怀孕5个月了适量吃味精当然可以的。不光就是现在就是你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可以适量吃味精。味精的主要成分为谷氨酸钠,在消化过程中能分解出谷氨酸,后者在脑组织中经酶催化,可转变成一种抑制性神经递质。当味精摄入过多时,这种抑制性神经递质就会使人体中各种神经功能处于抑制状态,从而出现眩晕、头痛、嗜睡、肌肉痉挛等一系列症状;有人还会出现焦躁、心慌意乱;部分体质较敏感的人甚至会觉得骨头酸痛、肌肉无力。另外,过多的抑制性神经递质还会抑制人体的下丘脑分泌促甲状腺释放激素,妨碍骨骼发育,对儿童的影响尤为显著。
  以上是对“味精吃多了对身体有害吗?煮菜经常放味精”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味精的主要成分为谷氨酸钠,在消化过程中能分解出谷氨酸,后者在脑组织中经酶催化,可转变成一种抑制性神经递质。当味精摄入过多时,这种抑制性神经递质就会使人体中各种神经功能处于抑制状态,从而出现眩晕、头痛、嗜睡、肌肉痉挛等一系列症状;有人还会出现焦躁、心慌意乱;部分体质较敏感的人甚至会觉得骨头酸痛、肌肉无力。另外,过多的抑制性神经递质还会抑制人体的下丘脑分泌促甲状腺释放激素,妨碍骨骼发育,对儿童的影响尤为显著。味精吃多了,常常会感到口渴,这是因为味精中含有钠,过多摄入可导致高血压
  意见建议:味精的副作用产生的严重程度,会因为个人体质不同而有差异。大家在享受美味时,也应注意健康。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而谷氨酸以络合状态存在于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中,包括蘑菇、西红柿、海带、豆类、肉类等;人体也能合成谷氨酸,而不管是否怀孕,过多的谷氨酸最终会随尿液排出人体,所以您无需担心。吃味精是对胎儿没有影响的,您可以放心的吃。味精吃多了,常常会感到口渴,这是因为味精中含有钠,过多摄入可导致高血压。60岁以上的人对钠的摄入尤为敏感,所以,老年人和患有高血压、肾病、水肿等疾病的人尤其应该少吃味精。
  以上是对“味精吃多了对身体有害吗?煮菜经常放味精”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