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龄大于实际年龄好不好,像我孩子的情况会是生长激素缺乏吗??

提问时间:2016-04-01 14:23:33
  病情分析: 一般人的骨骺线在17`~~20岁闭合,如果想了解自己是否还有长高的可能,可以到医院拍一张骨骺线的X光片。也可以到医院查一下骨龄,有些时候骨的生长和自然年龄不同步,这样就造成骨龄比自然年龄年轻,年龄很大了,但还有可能再继续长高。身高和家庭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父母亲个子不高,那么你的身高估计也会受到影响的。
  意见建议:给你几点可行的建议:一要注意睡眠充足,人在深度睡眠时生长激素大量分泌,尤其是长骨骼方面的生长激素都是在睡眠中分泌的。二是注意营养,特别是含钙高的食品如牛奶,如果钙质不够,会影响到骨骼的正常发育的,牛奶早晚喝都是可以的。三是多锻炼,多运动,多做做腿脚运动。早上运动比较好。
  健康指导:您好,一般不建议您打激素。孩子的发育都有不同之处,只要身高、体重在健康范围内就让他自然生长,而不要人工干预。平时饮食要注意优质蛋白的摄入,如奶、蛋、鱼是优质蛋白的来源。孩子一般不限制脂肪的摄入,因为孩子的大脑发育需要脂肪的参与。同时还要孩子多吃蔬菜瓜果。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样才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最重要的是提醒您给您的孩子多补充钙,喝牛奶就是很好的补钙方法,每日喝500毫升为宜,同时多晒太阳,吃香菇、洋葱亦可锁住体内的钙流失的慢些。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病情分析: 你好,你所说的情况锦建议不要用外源性生长激素刺激长高,会对孩子以后身体有伤害,不要过于担心,要放松心情,以免造成心理压力。
  意见建议:与身高相关的有两个因素,一个是遗传一个是后天的营养及生活各方面。一般在青春期过后就不太有增高的潜力了。生活中能做的就是保证营养,增加钙质的摄入及吸收,保证睡眠,适量的增加体育锻炼。这些都有利于长身高。但不会说很快,要有一定的耐心。
  以上是对“骨龄大于实际年龄好不好,像我孩子的情况会是生长激素缺乏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生长激素主要生理作用是对人体各种组织尤其是蛋白质有促进合成作用,能刺激骨关节软骨和骨骺软骨生长,因而能增高。人体一旦缺乏生长激素就导致生长停滞。生长激素缺乏,需经过严格内分泌检查,如垂体刺激试验,经过多次抽血观察生长激素域值的变化,方可确诊。稍低些,一般问题不大的,建议再观察看看,有的人发育稍迟些。
  健康指导:您好!骨龄只是提示孩子生长发育状况的一个参考指标。更要结合孩子的身高,体重,精神状态等决定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否正常。千万不要随意给孩子注射生长激素,营养素之类的药物,有可能会严重干扰孩子的正常生长。如果确实存在生长发育障碍,激素缺乏等情况需要注射,建议也要多找几家权威医院进行诊断。
  以上是对“骨龄大于实际年龄好不好,像我孩子的情况会是生长激素缺乏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