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黄疸吃什么药好?

提问时间:2016-02-02 00:41:17
今天到医院复诊,孩子19天了,黄疸6点多,可医生又说孩子肺上有杂音,让拍了一个胸片。胸片显示“两肺纹理增多、增粗、模糊,心脏形态、大小未见异常,纵膈及气管居中,未见移位,纵膈未见增宽,两隔光整,两肋膈角锐利。”结果是结合临床考虑支气管炎。孩子平时呼吸好像有点急促,数了一下大概60多次。,未曾治疗,医生建议住院输液,或用头孢克汚悬浊液先治疗几天试试,请问严重吗,是否需要住院治疗,有没有其他治疗方法
  对于婴儿黄疸吃什么药,你首先要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婴儿黄疸的。大多数新生儿宝宝都会出现黄疸,绝大多数都是生理性黄疸,也有一部分为病理性黄疸,一旦诊断为“病理性黄疸”,应该及时治疗。治疗包括蓝光光疗、白蛋白、肝酶诱导剂、抗生素抗感染等等治疗,严重者需要换血治疗(因病因不同,治疗用药不同)。
  新生儿黄疸分类:
  (一)生理性黄疸:大部分足月儿在生后 2~3天出现黄疸,5~7 天最重,10~14天 消退,早产儿可延迟至3~4周,一般情况良好。足月儿血清胆红素正常<220umol/L(13mg/dl)。
  早产儿血清胆红素<257umol/L(15mg/dl)作为生理性黄疸的上界目前认为欠妥,因较小的早产儿即使胆红素<171umol/L(10mg/dl)也可能发生胆红素脑病。
  (二)病理性黄疸:(存在下列情况之一即可诊断为“病理性黄疸”)
  ①黄疸在24h内出现;
  ②黄疸程度重、发展快,血清胆红素>205umol/L(12mg/dl)或每日上升>85umol/L(5mg/dl)。
  ③黄疸持续过久(足月儿
  问题分析:你可以停几天母乳,母乳性黄疸可能性较大,喂奶粉,喝点茵栀黄口服液就可以了。
  意见建议:我宝宝现在9个月了,当时也是满月了黄疸还不退,医生叫住院照蓝光,我们坚决不住,最后 医生就开的这药+停几天母乳,几天后检查就好了,但这几天一定要用吸奶器吧奶吸出来,要不然会回奶的,我就是那时回奶了,后来为了追奶就不给宝宝吃奶粉,就 吸奶,结果奶没有增加宝宝也从那时起到现在都不喝奶粉了,对了,吃茵栀黄可能会拉肚子(正常反应,不用担心),配着吃点妈咪爱什么的,好像都是吃半支
  病情分析: 生理性黄疸不需治疗,也不用照射蓝光的,如果是病理性黄疸需要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蓝光照射,蓝光对眼睛不好,照射时婴儿眼睛需要使用黑色眼罩,会阴和屁股肛门部位也需遮盖,一般情况下照射几天就可以了。
  意见建议:如果不严重,可以服用茵栀黄口服液给宝宝喝,另外可以适当喝点葡萄糖水,蓝光中对眼睛不好的主要是紫外线。紫外线可能会造成眼睛角膜的损伤。新生儿通常都是闭着眼睛的,有眼睑的保护,所以可造成角膜的紫外线损伤可能性较小,但还是要密切观察和注意遮盖。
  以上是对“婴儿黄疸吃什么药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生理性黄疸在出生后2~3天出现,4~6天达到高峰,7~10天消退,早产儿持续时间较长,除有轻微食欲不振外,无其他临床症状。若生后24小时即出现黄疸,2~3周仍不退,甚至继续加深加重或消退后重复出现或生后一周至数周内才开始出现黄疸,均为病理性黄疸。新生儿黄疸的治疗:1.蓝光照射2.用酶诱导剂:常用苯巴比妥,剂量:5----6mg/kg/日光照治疗能自愈多喂糖水可使黄疸加快消退,不必治疗3.中药清热利湿、调气活血、健脾化湿,利胆退黄 。
  病情分析: 生理性黄疸在出生后2~3天出现,4~6天达到高峰,7~10天消退,早产儿持续时间较长,除有轻微食欲不振外,无其他临床症状。若生后24小时即出现黄疸,2~3周仍不退,甚至继续加深加重或消退后重复出现或生后一周至数周内才开始出现黄疸,均为病理性黄疸。新生儿黄疸的治疗:1.蓝光照射2.用酶诱导剂:常用苯巴比妥,日光照治疗能自愈多喂糖水可使黄疸加快消退,不必治疗3.中药清热利湿、调气活血、健脾化湿,利胆退黄 。
  以上是对“婴儿黄疸吃什么药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