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血象高发烧应吃什么药??

提问时间:2016-02-01 00:06:38
患者性别:女患者年龄:2岁发病时间:2月23日主要表现:反复发烧医生诊断及化验结果:2月23日下午发烧38.7晚上送入医院后39.5度入院诊断为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可能。血项高 咽充血双侧扁桃体I肿大,无脓性分泌物,双肺呼吸音稍粗,未闻及干湿性罗音,入院血常规WBC21.5X10 9/L N6F2% L27.5% CRP22.1mgIL 于24日诊断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入院治疗后于3月4日出院,出院前已经2前没发烧,但今天下午又开始发烧到38.4,在喂过退烧药后 晚上一直发低烧37度4—5左右,请问医生这种情况要怎么办?
  正常小儿的基础体温为36.9℃~37.5℃。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左右,高热时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称为长期发热。
  上述基础体温是指的直肠温度,即从肛门所测得,一般口腔温度较其低0.3℃~0.5℃,腋下及颈部温度又较口腔温度低0.3℃~0.5℃。
  其实也不一定是低热,主要看是在哪儿量的。以38度为例,若是从肛门量的,则属于低热,若是从颈部或腋下量的,则直肠温度约在38.6度~39度,已经接近高热了。
  我的原则是38.5度以下,不要吃退烧药,打退烧针,要给宝宝多喝水。注意环境温度是否过高。在炎热的夏季,气温很高,婴儿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又差,妈妈抱着婴儿时热气不易散发,使体温升高。但是这种发热一般时间不会太久,再给孩子放在凉爽的地方,稍微扇一扇,给孩子饮一些清凉的水果汁,或给孩子洗个温水澡,几小时后体温就会降到正常。在冬季,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婴儿又包裹得过多,也会使婴儿体温升高。
  若高烧38.5度以上,请立即让医生确诊是病毒感
  问题分析:血象是指单位外周血液中的白细胞的数值。血象高一般是指血常规检查中白细胞计数超出正常范围,很多原因可引起白细胞计数增高,如感染、外伤、血液病等等。根据你的描述,就是感冒发烧引起体内炎症造成体内白细胞升高。
  意见建议:一般不用输入抗生素治疗,可以口服退烧药物配合抗生素进行治疗,孩子经常爱发烧说明经常感冒,大部分是由于免疫力低下造成的,建议多锻炼,增强营养的摄入,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增强抵抗力。
  病情分析: 您好!血象高证明是感染了,由于刺激所以会引起发烧的,一般白细胞升高证明是喜剧感染了,如果是淋巴细胞升高证明是病毒感染。
  意见建议:所以要根据血常规的检查结果选择是否需要抗生素的治疗,不要一见到发烧就立即用抗生素。还有就是如果没有超过38度,一般不用退烧药,因为发烧是机体抵抗导致的,可以增强孩子的抵抗力,如果一件发烧就用退烧药,长期下来,孩子的抵抗力会降低的。
  以上是对“小孩血象高发烧应吃什么药?”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提供的信息:你孩子2岁,老是血象高、发烧,可能是你每次给孩子的治疗不彻底所引起的。有可能是孩子一不发烧,就停药所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根据孩子的血象检查结果,选择口服或静滴的方法给消炎药治疗,停药的标准是,血象复查正常后,连续3天,孩子没有发热即可。注意保暖,多吃水果、蔬菜,吃清淡食物,忌辛辣刺激食物和生冷食物,让孩子坚持锻炼身体。
  病情分析: 您好:我认为您的宝宝是胃肠型感冒,多是由于着凉或进食生冷硬及不洁饮食或积食引起,临床表现为胃胀胃痛,腹胀腹痛,恶心呕吐等。
  意见建议:我建议您给宝宝口服健胃消食片和藿香正气软胶囊,多饮温开水,饮食进清淡易消化食物,避免生冷硬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少量多餐,避免暴饮暴食,注意保暖,避免着凉特别是胃及腹部。希望我的回答给您带来帮助。
  以上是对“小孩血象高发烧应吃什么药?”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