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知道怀孕的情况下拍了X片有影响吗??

提问时间:2016-01-28 21:56:16
您好、医生:我咨询一下,我媳妇在不知道怀孕的情况下,小拇指扭了,作了X片。对宝宝有什么影响?现在还能妊娠吗?今天早晨去做检查,大夫说坚决不能要。(1月10日来的例假,2月15日做的x片,2月16日测出怀孕了!!)
  病情分析: 你好,感谢你的咨询。怀孕初期拍了x片的话还是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的,但不是绝对的。注意饮食营养,打算要孩子的话做好产检为好,确定胎儿健康的话才没事的
  意见建议:X射线对6~12周内的胚胎有很强的致畸作用,畸形严重时亦可致胚胎死亡。在胎儿生长的早期接受了放射线,可导致胎儿生长受阻,孕中期以后,胎儿的大多数器官已基本形成,放射损伤很少引起明显的外观畸形,但此时期胎儿的生殖系统、牙齿、中枢神经系统仍在发育过程中,因此受X射线影响可能产生智力低下等后果。 一般认为,在怀孕一个半月内应绝对禁止X光射线,怀孕头三个月内,甚至更长时间也应禁止X光照射,即使是常规的胸部透视也应推迟到妊娠28周以后才可慎重采用。
  问题分析:你好 拍X片是一种放射线射线如果怀孕接触这种射线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可能,特别是在怀孕早期是胚胎发育的关键时期,影响的可能性更大。但是也不要在胚胎着床后才会受影响,而胚胎着床一般是在受精后6到7天,所以也就是要在同房后6到7天以后。如果你拍X线是在同房后6天内一般是不会影响,如果是是6天后就有可能会影响。
  意见建议: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建议你最好做好产前筛查,比如11周到13周德NT检查,16周到20周德唐氏筛查,22周到26周德四维彩超,必要时也可以做羊水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病情分析: 妊娠早期是胚胎组织细胞分化形成各个器官的时期,此时胚胎细胞对各种有害因素非常敏感。如果这个时期内接受较大剂量的X线照射,可能发生流产、早产、小儿畸形、脑水肿、小眼等畸形,甚至死胎。但是不是绝对的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需要严格做好孕期的检查,在孕14-19周做唐氏筛查,孕22-26周做四维彩超产前排畸,若是有必要16-20周做羊水穿刺及脐血分析,这样可以明确宝宝在宫内的发育情况.建议保留宝宝,做定期的孕检,如果发现宝宝有异常,及时终止妊娠。
  以上是对“在不知道怀孕的情况下拍了X片有影响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提供的信息分析,你的情况是在排卵期的时候同房了,同房后,做了X线片检查,这种情况,如果是怀孕了的话,是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的发生的,当然,这个也只是有可能而已,并不是百分百的。
  意见建议:建议,个人认为,你的情况,最好是定期到当地正规医院妇产科做产检,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如果发现异常情况的话,要及时终止妊娠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在受精卵着床前服用某些药物或接触放射线等,容易导致流产,如果未流产,那么多不影响胎儿的发育。如果在受精卵着床后至妊娠前三个月接触了放射线,而且服用了药物,那么考虑导致胎儿畸形的可能性比较大,需要及时终止妊娠。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接触放射线,最好及时终止妊娠,以免造成胎儿畸形等。
  以上是对“在不知道怀孕的情况下拍了X片有影响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