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糖尿病患者已患病二年了吃的?

提问时间:2016-01-26 13:39:48
我是二型糖尿病患者,吃瑞格列奈片已经近两年了,就每天晚饭前吃半片,最近几个月老是在吃饭近两个小时后我是二型糖尿病患者,吃瑞格列奈片已经近两年了,就每天晚饭前吃半片,最近几个月老是在吃饭近两个小时后,胃像消化不良似的,顶在那儿很难受,吃完饭后又慢慢好了点,请问这跟吃药有关系吗?如果没关那是怎么回事儿呢?已经连续好长时间了,很难受,急需知道答案,谢谢了~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分析,这种情况,目前由于对于糖尿病的具体的发病原因与机制不是十分的清楚的,其治疗调理具有一定的难度的,一旦诊断明确的话,就应该进行积极的治疗调理的。
  意见建议:建议,对于目前这种情况,是否需要注射胰岛素治疗,我个人认为,应该检查或者检测一下胰岛素分泌的功能的,如果其分泌不足的话,应该考虑胰岛素的应用的,如果其分泌可以的话,而只是敏感性比较低的话,可以暂时以积极的口服降糖药物为主的,至于具体的情况,应该根据个体情况,相关的检查结果等等进行综合的判断的,但是同时应该加强自我调理的。
  糖尿病症状可总结为“三多一少”,所谓“三多”是指“多食、多饮、多尿”,“一少”指“体重减少治疗糖尿病最好、最有效、最理想的方法是:用中药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同时配合西药或胰岛素暂时控制血糖升高。如果患者糖尿病病的比较轻的话,可以只服用中药恢复脏腑功能、改善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恢复胰岛细胞功能,控制和治疗并发症。等脏腑机能恢复了,血糖自然就下降了,这时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慢慢减少西药或胰岛素的用量,最后直至停服西药,同时用中药继续巩固疗效,最终的目的是中药也停止服用。
  问题分析:2型糖尿病,男性,47岁,瑞格列奈药物治疗,每天晚饭前半片药物,现在上腹部不适,瑞格列奈片是短效药物,单纯晚上半片是很难血糖达标的,而且2年也没见到你的血糖控制可能是比较差的,长期慢性高血糖会引起微血管和大血管病变,所以会出现这种糖尿病胃肠功能紊乱就会出现胃动力异常,与服药关系不大,可能与血糖控制差有很大关系,
  意见建议:建议积极控制进食总热量,戒烟酒,适量有氧运动,请尽快去医院内分泌科进行进一步检查确诊治疗,可以服用胃动力药物如多潘立酮等药物治疗
  以上是对“我是糖尿病患者已患病二年了吃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您好 一用打胰岛素 么呢 因为空腹 与饭后血糖高呢 提示胰岛细胞衰竭 需快速抢救呢 二消渴丸含优降糖 促胰岛分泌药 而胰细胞衰亡会顾不上分泌 效会不佳呢 三应首用卡司平类 以激活胰岛素 防止高胰岛素失敏症之发生 四糖化白旦白否?
  意见建议:进一步查鉴 调整治疗方案 要综合治理 食疗动疗药疗学疗 建议用胰岛素 以尽快调控血糖 挽救衰竭之细胞 为长久作基础 .糖尿病人须三会. 会吃饭.会运药.会验血.供参考.
  病情分析: 你现在服用的药物是降糖的,=而拜糖平主要是针对餐后血糖,格列美脲主要是促胰岛分泌药,现在控制血糖不好,原因有很多,可以药物的量不够,或是胰腺功能变差,格列美脲对胰腺不起作用
  意见建议:建议多监测血糖,看看血糖的具体情况,如果是稍高一点,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增加一些药物剂量,如果是很高,必要时可以换药,或是用胰岛素,这样对胰腺功能还有保护作用,再就是饮食调节,低盐低脂饮食,水果在两餐之间食用,平时适当运动
  以上是对“我是糖尿病患者已患病二年了吃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