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出痤疮吃西药好还是中药好?

提问时间:2017-07-07 01:31:10
  病情分析:你好!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文献中称为肺风粉刺、粉刺、面疮、酒刺等,俗称青春疙瘩、青春痘。本病特征是粉刺、丘疹、脓疱等皮疹多发生于颜面、前胸、后背等处。 10 岁至 35 岁为高发年龄。中医是根据个体的体质,痘痘的病症,辨证施治,以中医汤剂补充脾胃的能量,从身体内部开始促进垃圾的排泄,即清内热、湿气;身体内部的阴阳调至平衡,面部的痘痘就控制住了,炎症消退,即消红肿;最后,排便能力增强,大便顺畅,身体的垃圾定时排除,人的精神、气色变好,痘印逐渐淡化直至消除。治疗期间一定要定时服药、多休息,饮食有度。
  意见建议:温馨提示:本着对您健康负责的态度,因不能面诊,无法全面了解你的病情,以上建议仅供参考,具体情况还需你到医院与医生面对面沟通交流,以更好、更准确检查了解你身体状况,更好更准确的诊断治疗。
  病情分析:你好,这样的情况是痤疮,是由于皮肤角化过度造成栓塞,皮脂排泄障碍所致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好发于面部和胸背部,有黑头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及囊肿等多种表现形式.
  意见建议:在生活上多吃点有营养的食品和水果,坚持每天锻炼身体,保持身心愉快。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刺激。足够的维生素十分重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的运动和体育锻炼,运动方式以有氧运动为主,。积极就医治疗。
  指导意见:你好,你可以内服药可选用美满霉素(米诺环素)、阿奇霉素等;痤疮患者对面部治疗护理是必要的,通过清粉刺、脓头,畅通清洁皮肤腺导管,减少脂栓瘀阻,可有效控制炎症,减少痤疮印及后遗疤痕的形成。总之,痤疮内服治疗的目的是调节内分泌,减少皮脂分泌,消除炎症,防止结节或囊肿的形成,尽量避免复发,防止形成痤疮色素沉着及冰凌样凹陷性瘢痕。外用药治疗的目的是消炎、杀菌、去脂。
  以上是对“脸部出痤疮吃西药好还是中药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指导意见:你好,对于青春期的孩子们来说,由于内分泌失调,长痘痘是很普遍的。需要注意饮食及生活规律。熬夜及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对内分泌都会有影响,也间接影响了皮肤的情况。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情况应该不算严重,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尽量不熬夜。清淡饮食一段时间,皮肤环境会改善的。皮肤环境是21天一循环,所以暂时没有变化不要灰心,一定要主要保持清淡饮食。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考虑是座疮,痤疮是多种因素导致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皮肤病。根本原因是内分泌失调,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引起,另外辛辣食物刺激,油性皮肤也是可以引起的。 治疗建议口服抗菌药物克林霉素,甲硝唑,外用维胺酯维E软膏,平时使用硫磺皂清洁面部,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类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注意个人卫生
  以上是对“脸部出痤疮吃西药好还是中药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