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口渴多饮,小便频多怎么办??
提问时间:2017-06-15 08:42:45 您好,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常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其治疗主要是控制饮食,坚持适量运动锻炼,合理用药。其中高碳水化合物量,降低脂肪比例,控制蛋白质摄入的饮食结构,对改善血糖耐量有较好的效果。饮食是最关键的,要把握以下原则: 1、避免肥胖,维持理想且合适的体重。 2、定时定量,每餐饮食按照计划份量进食,不可任意增减。 3、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4、烹调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烤、烧、炖、卤等方式。不可太咸,食盐摄入量6克以下为宜 5、饮食不可太咸,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肾等动物内脏类食物。 6、烹调宜用植物性油脂。 7、配合长期性且适当的运动、药物、饮食的控制。 8、经常选用含纤维质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 9、含淀粉质高的食物及中西式点心均应按计划的份量食用,不可随意吃,以免过量吸取。 10、少吃精制糖类的食物,如炼乳、蜜饯。 祝您早日康复!
你好,糖尿病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会引发并发症,导致肾、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变,且无法治愈。诊断标准为(单位毫末每升)空腹 静脉(全血)≥ 6.1 毛细血管≥ 6.1 静脉(血浆)≥ 7.0 或 服糖后2h静脉(全血) ≥10.0 毛细血管≥ 11.1静脉(血浆) ≥ 11.1治疗 :长期坚持规范治疗是最重要的,包括:控制饮食,坚持适量运动锻炼,合理用药。药物治疗常用的有:化学类有促胰岛素分泌剂、双胍类、AGI 等。具体治疗方案需在医生指导下系统进行,祝你健康!
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
你好,经常口渴不一定就是糖尿玻糖尿病症状为三多一少:多食,多饮,多尿,消瘦。血糖高不一定就是糖尿病,有许多因素会影响血糖的,比如吃的东西糖分含量比较高,或者是刚吃完饭之类的,建议你去医院验一个尿糖,如果尿糖高糖尿病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了!以上是对特别口渴,口干有可能是糖尿病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降!
以上是对“糖尿病口渴多饮,小便频多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你好,经常口渴不一定就是糖尿玻糖尿病症状为三多一少:多食,多饮,多尿,消瘦。血糖高不一定就是糖尿病,有许多因素会影响血糖的,比如吃的东西糖分含量比较高,或者是刚吃完饭之类的,建议你去医院验一个尿糖,如果尿糖高糖尿病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了!以上是对特别口渴,口干有可能是糖尿病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降!
以上是对“糖尿病口渴多饮,小便频多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您好,糖尿病有症状,如吃多,喝多,拉多,身体疲乏等症状,饮食应该做到定时定量,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不可太咸,食盐摄入量6克以下为宜。
意见建议:建议经常选用含纤维质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含淀粉质高的食物及中西式点心均应按计划的份量食用,不可随意吃,以免过量吸取,少吃精制糖类的食物,如炼乳、蜜饯等。同时少吃糕点等甜食。
意见建议:建议经常选用含纤维质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含淀粉质高的食物及中西式点心均应按计划的份量食用,不可随意吃,以免过量吸取,少吃精制糖类的食物,如炼乳、蜜饯等。同时少吃糕点等甜食。
问题分析:你好,任何能为机体提供能量的食物摄入过多都会升高血糖,没有辅助降糖的食物。血糖控制不佳主要与胰岛素抵抗、机体胰岛分泌胰岛素不足和(或)胰岛素作用缺陷有关。黄豆和燕麦片需根据其所含热量值合理摄入,两者没有降糖作用。
意见建议:糖尿病治疗中最重要的就是饮食控制,建议你去内分泌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严格控制饮食,并配合合理的药物治疗才能控制好血糖。
以上是对“糖尿病口渴多饮,小便频多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糖尿病治疗中最重要的就是饮食控制,建议你去内分泌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严格控制饮食,并配合合理的药物治疗才能控制好血糖。
以上是对“糖尿病口渴多饮,小便频多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