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子用艾草洗澡有什么好处?
提问时间:2017-05-28 03:19:34 问题分析:上午好!艾叶是一种性味苦温之物。中医认为其具有温经回阳、理气活血、逐散寒湿、止血安胎之功。多用来祛寒回阳。
意见建议:中医有产后多虚多瘀和汗为心液之说,所以在月子里发汗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为好。从你说的出汗多的情况看,可能与艾叶温阳作用有关,建议出了月子后再用为宜。祝好!
意见建议:中医有产后多虚多瘀和汗为心液之说,所以在月子里发汗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为好。从你说的出汗多的情况看,可能与艾叶温阳作用有关,建议出了月子后再用为宜。祝好!
问题分析:您好,应该可以用艾叶洗澡的,因为它对产妇自身是没有任何刺激性的,而且艾叶还可以有助于产妇舒筋活血、祛除湿寒的效果。另外您要多加注意水温,一定要避免发生着凉的情况。
意见建议:另外您要多加注意水温,一定要避免发生着凉的情况。艾草有温经活血的功效,对产妇有一定好处
意见建议:另外您要多加注意水温,一定要避免发生着凉的情况。艾草有温经活血的功效,对产妇有一定好处
问题分析:艾叶洗脚洗疼痛部位完全是可以的,也可以使用艾条在疼痛部位进行灸疗效果也是很好的.如果产后受风特别厉害,面积比较大的,艾叶熏洗以及灸疗效果也就很单一了.
意见建议:最好是针灸推拿等中医的综合方法进行治疗,才能从根本上治疗这个产后病根
以上是对“做月子用艾草洗澡有什么好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最好是针灸推拿等中医的综合方法进行治疗,才能从根本上治疗这个产后病根
以上是对“做月子用艾草洗澡有什么好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你好,产后子宫内膜需要较长时间恢复的,会有恶露流出体外。那么在此期间是不能盆浴或用艾草蒸浴的。即使要蒸浴必需要等阴道出血干净后才行。
意见建议:建议你一定要遵医嘱做好产后保健,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发现异常要及时看医生合理处理。
意见建议:建议你一定要遵医嘱做好产后保健,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发现异常要及时看医生合理处理。
问题分析:你好,产后阴血亏虚,正气不足,易感外邪,而艾叶具有温经散寒调经之功,可有一定的预防保健作用。蒸阴部会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伤口恢复。
意见建议:建议做好局部卫生,保持清洁,居室空气流通,心情愉快。
以上是对“做月子用艾草洗澡有什么好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建议做好局部卫生,保持清洁,居室空气流通,心情愉快。
以上是对“做月子用艾草洗澡有什么好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